▲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國軍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事端,但也不畏戰、不怯戰。(圖/軍聞社)

嚴部長:不挑釁不畏戰不怯戰 海空防應處得宜

「主要最大的原則就是,我們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事端,但是我們不畏戰、不怯戰。」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在臺南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面對越來越嚴峻的敵情,國防部重新、明確地定義自衛反擊,讓海、空軍在經常戰備時期遇到突發狀況的應處作為更清楚,得以善盡保家衛國職責。

「我們是愛好和平的國家。」嚴部長強調,因應海、空軍執勤人員所面臨的各種狀況與威脅,國防部的第一個大原則就是,不要引發事端,不要擦槍走火,但是「不畏戰、不怯戰,該有的自衛的反擊,必須要保持。」各飛行員與海軍,他們也都訂了相關各種狀況處置規定,確保國家安全。

嚴部長表示,連日來共軍對我們的挑釁,不管是越中線、或是西南空域的騷擾,「我們目前都應處得宜,也可以做適切、相對應的反應,有能力來維護我們臺海安全,不管是海疆還是空防,都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