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部長15日視導空作部,實地了解防空戰備任務執行情形。(圖/軍聞社)

嚴部長視導空作部 要求官兵掌握敵情靈活應處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視導空軍作戰指揮部,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慰勉官兵堅守崗位、戮力戰備的辛勞,並對官兵嚴密掌握周邊動態,發揮情監偵能量,守護國家安全的表現,予以肯定與嘉勉。

嚴部長上午前往空作部視導,聽取任務簡報,並提出工作指導,指示各級幹部充分掌握情報,即時應處,建立聯合作戰的共同圖像。

▲嚴部長對空軍官兵近期的表現予以肯定與嘉勉。(圖/軍聞社)

嚴部長表示,國軍平時訓練、戰備秉持「從嚴、從難」的態度,藉此驗證單位的人力、任務、裝備等,是否合乎作戰實需,並且應對各項戰場景況,唯有如此,未來才能夠靈活、有效應變複式、新型的敵情挑戰。

嚴部長非常肯定各聯隊飛行員、地勤人員近期的表現,面對頻繁的飛行任務,每位官兵皆不畏艱難,戮力完成上級交付任務;同時,各聯隊長應擔負起官兵生活照顧工作,隨時保持部隊高昂的士氣,凝聚團隊向心。

「我們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事端,但是我們不畏戰、不怯戰。」嚴部長進一步指出,面對愈來愈嚴峻的敵情,空作部必須熟悉經常戰備時期應處作為,發揮聯戰效能,善盡保家衛國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