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業國中校友會、家長會到學校放鞭炮慶賀會考狀元。

嘉義市大業國中冷面笑匠勇奪會考榜首 5A++6級分

▲家長會黃俊文會長頒贈會考榜首獎。

嘉義市大業國中應屆畢業生蘇芷圓,會考成績考出5A++、作文滿級分,穩上第一志願。她說,考前把國中3年上課做的筆記拿出來複習,針對錯誤的題目釐清概念,以及勤練學校的題本,是她考滿級分的要訣。

大業國中校長陳明君說,蘇芷圓從七年級起就表現優異,成績名列前茅,個性沉穩,老師都稱許有加,每學期都拿到學校的獎學金。

導師黃于珊說,芷圓是位冷面笑匠,會考進入考場前,刻意去找老師握手,希望能「有如神助」,國中三年都沒有補習,愛看武俠小說,奠定她的閱讀基礎。

▲校友會熊千綺理事長頒贈榜首獎金。

母親說,芷圓從小和姊姊都很貼心,功課按部就班,不需她費心,姊妹還會到市場幫忙做生意,空閒就拿金庸起來閱讀,姊姊去年才考上語資班,芷圓今年會考榜首,都是因為從小閱讀扎根。

▲大業國中校友會、家長會到學校放鞭炮慶賀會考狀元。

大業國中積極引進創新課程,突破傳統思維,學生學習成效顯著,奠定轉型實驗教育學校基石。大業國中家長會黃俊文會長特別到校頒發會考榜首獎,校友會熊千綺理事長準備長串鞭炮,祝賀學妹秉持大業國中優良傳統勇奪會考榜首。大業國中,今年會考成績突飛猛進,3成學生作文達5、6級分。無獨有偶,大業國中今日邀請畢業生張子安同學返校分享,張生以大學學測4科59級分,第一志願率取政大外交系,兩屆畢業生皆有卓越表現,全校慶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