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榮醫療體系攜手敏惠醫專培育優秀醫護人才 共同推動五年公費協助弱勢學子銜接優質就業職場

【記者張玉泰報導】
彰化員榮醫療體系與台南敏惠醫專,今天在員榮醫院舉辦入學說明會,員榮醫療體系執行副院長尹文國表示,員榮體系總院長張克士十分重視協助弱勢學生,院方與敏惠、仁德等醫專合作,培育人才,員榮預計投入1億7千餘萬元培育醫護人員,畢業後就能到員榮工作。

尹副院長表示,員榮醫療體系即將籌建新院區~員榮總醫院,共有八百張病床,預計三年後落成,以建構智慧醫院及培養跨領域的人才為主軸,讓醫療服務能夠診斷更精準、系統更安全、流程更友善、就醫更溫馨!

員榮醫療體系執行副院長尹文國,說明員榮醫院未來的願景(圖/員榮醫療提供)

員榮總醫院亟需大量的醫護人員,員榮醫療體系近年來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與多家醫專成立「員榮醫院護理公費生培育專班」,提供專一至專五,護理科每位學生5年全公費培育,包括每年12萬元獎助學金、專一至專三雜費全額補助、專四專五參加展翅計畫,使學生安心就學,希望彰化地區的學子,畢業後能回到員榮為家鄉服務。

敏惠醫專副校長曾瑞譙解說敏惠辦學理念(圖/員榮醫療提供)

敏惠醫專副校長曾瑞譙表示,敏惠成立近一甲子,學生素質優秀,深受各醫院肯定,目前學校有護理、長照等五個科系,搭配二技在職教育深耕專業,讓「家長寬心、學生安心、機構愛心、學校關心」,不僅讓青年一展長才,擁有亮麗的專業生涯,讓醫療院所擁有學有所長、發揮學能的專業骨幹,讓學生未來畢業可以到優質醫院服務。營造敏惠學子於五年裡創造「一張副學士學位,一張國家級證照,一項有酬實習,一項展翅計劃,一項優質就業。」

曾副校長說,敏惠醫專優質的辦學精神受到中彰投地區家長肯定,每年新生大約有40%是來自中彰投地區。

今天的說明會有來自台中、彰化、雲林等地數十位學生、家長參加,來自彰化陽明國中的蔡同學與媽媽一起前來,她說,媽媽是護理人員,從小耳濡目染,也想投入醫護行列,幫助患者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