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皇帝大!彰化議會定期會22分鐘光速散會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定期會,最後一天議程,要討論審查縣府、議員提案以及臨時動議,總共29案,沒想到擔任主席的副議長許原龍,從敲下議事槌宣布開會到散會,只花了短短22分鐘,開會過程許原龍,不但將縣政提問從8分鐘,縮短為5分鐘,還耳提面命,希望議員發言盡量簡短,因為開完會「要吃飯」,結果倉促開會過程,遭民眾批評,彰化縣議會不負責任。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認為,「就算你要吃飯,你應該是12點後的事情。那11點半到12點之間,其實還有半個多小時的時間,可以好好的讓我們議員有機會來做質詢。」

不少民眾也認為,議會是反映民意的地方,但22分鐘就討論29個議案,像是要趕吃午飯,實在不負責任。

彰化縣議會議事組則解釋,依照彰化縣議會議事規則,開會規定當日議事日程所列議案已討論完,主席就能宣告散會;有關縣政建言部份,主席有權以時間緊迫為由直接跳過,當日流程並無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