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能貨櫃。圖:台達電官網

台達儲能解決方案明年業績成長可期

全球能源領導廠商台達電,能源基礎設施暨工業解決方案事業群(EISBG)因應能源轉型趨勢佈局,於桃園平鎮廠區建置5MW儲能系統,已於11月1日正式加入台電電力交易平台,並邀請媒體參訪中壢、平鎮廠區,了解台達投入電力輔助服務市場後的實績。

自上線以來,台達儲能系統全天候執行要求最嚴苛的dReg0.25動態調頻備轉,平均執行率達95%~100%之間,充分滿足台電規範的一級效能成績,助力台達藉由自身實際參與輔助服務,全面深化電網級儲能的關鍵技術,未來可為有意參與電力輔助服務交易的客戶,提供最全面的解決方案。

台電的電力交易平台上線後,台達是第一家完整通過「dReg0.25、dReg0.5及sReg」三種不同調頻備轉能力測試的合格廠商。身為台灣最早投入儲能應用研發與製造的廠商,2017年台達即完成台電第一個示範系統,至今已服務包括傳統電廠、校園微電網、再生能源發電案場、工業用電大戶、電動車充電場域負載調控等不同客戶需求。

從過去的實績中經歷並克服過各種電網變因,累積各類儲能應用的建置經驗,台達已經準備好包含太陽能、儲能、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與能源管理的能源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在台灣的能源轉型過程中,具體協助能源產業打造穩健、安全、有保障的儲能系統,讓能源轉型之路更加平安順遂。

平鎮廠儲能設備。圖台達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