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醫療暨健康養生休閒產業跨域論壇

台灣觀光協會聯合總會與中華民國養生休閒保健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2021台灣觀光醫療暨健康養生休閒產業跨域論壇】,於12/11(六)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 B1國際會議廳盛大展開,人數超過300多人,有旅行社老闆、企業家、教授、各協會理事長、衛生醫療單位、醫師、院長、護理人員、軍公教退休人員等,人聲鼎沸、熱鬧不已,有15家健康養生業者在大廳廣場展示新技術及發明提供民眾體驗,也有各縣市觀光資訊供民眾免費索取。

台灣觀光協會聯合總會理事長余紫菱表示,全民身處在後疫情時期及面對國外新病毒發生之際,個人身體健康是根本,擁有健康的身心才能享受自由快樂的生活,疫情讓觀光百業損失慘重,在警戒降封後,為了幫台灣觀光打強心劑,特別遴聘專家學者結合觀光與健康產業跨界資源,共同謀求台灣觀光產業更寬廣的因應策略與合作契機,把握現階段轉型時機或是多角化經營與發展出自身特色,便能創造產業新走向,提供民眾新的旅遊選擇。

中華民國養生休閒保健協會理事長周琮棠表示,病毒給予的傷害要從醫學探討,後疫情世代的身心靈要怎麼預防保健,以觀光角度來說,至戶外旅旅踏青亦是滋潤身心的保健良劑,許多旅行業者紛紛轉作國旅或投入健康休閒產業,如現在流行森林療癒、田野慢活,結合瑜珈課程、心靈課程及新科技體驗活動,讓旅遊變得更輕鬆,身心得到飽足,跨產業交流可以得到強強聯手的效果,就如同本會與余總會長聯合主辦此論壇便得到莫大的迴響。

高國慶醫師

論壇應邀專題發表專家講師有:台灣觀光協會聯合總會理事長余紫菱、中華民國養生休閒保健協會理事長周琮棠、Timwaver亞太區技術長夏君樑、美國中醫師田庭瑄、頌缽花精療法老師黃文奕、雙和醫院高壓氧主治醫師高國慶、藍海樂活創辦人陳家金、藝識流國際療癒學院執行長林兆京以及艾國集團CEO曾明國,精彩豐富的內容讓現場聆聽貴賓有莫大收穫,中午由台中天元扶輪社創社長蘇瑞東贊助健康素食便當,除了吸收健康善知識外也吃得健康安心。

交通部顧問王義川

交通部顧問王義川特別出席與會,他說余理事長對於觀光產業真的很付出,去年疫情期間,常常半夜還在LINE交通部林佳龍部長,為業界提出很多建議,佳龍部長就要我去研討對策幫助業者,致眾多相關產業都獲得紓困緩解,撐過最艱難時刻,可惜的是太魯閣意外,佳龍部長負起政務官責任請辭,讓觀光業界相當不捨,這次也是應林佳龍前部長吩咐前來為大家鼓勵加油。

口罩國家隊華新醫療器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除了贊助本活動口罩外,也大力稱讚論壇主題新穎且符合後疫情時代的民眾所需,疫情期間大家都重視身體健康卻忽略心靈狀態,健康產業與觀光產業跨域交流意義非凡!

本次跨域論壇合辦單位有:世界聯合國論壇報、中華民國橘園文化公益推動協會,及協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國立中興大學校友總會、海峽兩岸生物科技協會、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台中天元扶輪社、苗栗縣磚家藝族協會、彌勒齋護生協會等。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說,台灣觀光協會聯合總會理事長余紫菱是中興大學管理學院EMBA企管所99年畢業校友,在疫後回校辦理『台灣觀光醫療暨健康養生休閒產業跨域論壇』,結合管理學院、校友總會及各大協會合辦,與中興大學鏈結產官學研資源合作之精神相符,今逢本校102年校慶,欣見此論壇參加人數眾多交流熱烈,此乃本校榮耀,教學相長共榮共好。中興大學將持續以「立足中臺灣、放眼全世界」為理念,邁向世界級頂尖研究型綜合大學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