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獨有!「寶島炫光巡邏隊」成軍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中巿政府文化局邀請新媒體藝術策劃團隊「噪咖事務所」,結合藝術與科技,打造具台灣特有文化如台中爵士音樂節、珍珠奶茶、摩天輪、雞排等,符合時下年輕人kuso又充滿童趣的「寶島炫光巡邏隊」,以燈光、聲響及表演進行踩街遊行,將帶給遊客更多互動樂趣。

文化局表示,2020台灣燈會打造夜光遊行團隊-「寶島炫光巡邏隊」,特別邀請國內專業新媒體藝術類策劃團隊噪咖事務所,集合黃文浩、王仲堃、林維源等多位不同領域優質新秀的創作能量。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寶島趴炫光巡邏隊小車車體模型

噪咖事務所曾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出「水聲林」,透過聲響、光、結構音樂與真實的水作為創作元素,以科技藝術手法,創作對水的全新詮釋,引起廣大迴響,這次燈會創作,則挑戰不同以往作品,打造多台具台中意象的動力裝置,並結合燈光、聲響及表演,展現台灣藝術家的無限創意。

文化局指出,2020台灣燈會「寶島炫光巡邏隊」跳脫以往固有傳統花燈元素,以環保意識為核心,透過人力腳踏或機械動力方式移動;遊行裝置意象結合生態、小吃、水果、藝術及各項台灣獨有的文化素材,以幽默方式呈現,透過嶄新的意象增添與民眾互動樂趣。更多訊息,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展區將於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展出,副展區今年12月21日於文心森林公園提前點燈,歡迎民眾來台中看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