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盃極限射擊大賽」於4月15、16兩日,在台中麗寶福容飯店國際展覽中心區盛大舉行。(圖/怪怪貿易)

台灣槍王廖英熙主辦「2023台灣盃極限射擊大賽」登場 為世界盃極限射擊暖身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全球知名的玩具槍製造商—怪怪貿易G&G ARMAMENT主辦、中華民國全民國防教育協會協辦的「2023台灣盃極限射擊大賽」於4月15、16兩日,在台中麗寶福容飯店國際展覽中心區盛大舉行,更獲國防部、教育部重視,均派代表親自出席與會。

「2023台灣盃極限射擊大賽」,4月(15)日在台中麗寶福容飯店盛大登場,活動分別在(15)日週六辦理社會組排位賽及(16)日校際組排位賽、決賽。兩日共計60組參賽隊伍進行,為今年10月將在台北世貿中心舉行的第四屆世界盃極限射擊比賽預先暖身,吸引數百名射擊好手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怪怪貿易董事長廖英熙享有「台灣槍王」美譽,怪怪貿易G&G ARMAMENT在高階玩具槍的市占更是全球第一,產品甚至成為美國西點軍校、瑞士警察訓練模擬用槍。

怪怪貿易董事長廖英熙指出,台灣盃極限射擊大賽,是今年邁向世界大賽的第二場賽事。世界超過半數以上的空氣軟槍(AIRSOFT)產自台灣,傲視全球,但在台灣卻仍被視為小眾市場、冷門運動。

執行長廖英熙說,2013年起,每偶數年便舉辦國內大小射擊競賽,每奇數年則是世界盃的賽事。將射擊比賽結合極限體能運動,推出「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系列活動。

今年包括4月的台灣盃以及10月的世界盃極限射擊大賽,同時結合海外68國經銷商舉辦區域競賽,各國的區域冠軍將於今年齊聚台灣爭奪「世界冠軍」的頭銜。

中華民國全民國防教育協會今日指出,世界超過半數以上空氣軟槍(AIRSOFT)產自台灣,傲視全球。在台灣仍被視為小眾市場、冷門運動。隨著空氣軟槍射擊運動,以運動行銷方式突破社會異樣眼光,經過多年深耕努力,已逐漸獲得軍事、教育單位的重視,將空氣軟槍列入正式訓練、教學環節。

中華民國全民國防教育協會建議國內各級校園應廣設空氣槍靶場,讓準役員在服役前獲得扎實的射擊技術及經驗,落實國防教育訓練,強化戰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