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簡廷在為廣大台胞發聲喊話蔡政府【疫苗和疫情不分國度】,大家互相對抗疫情才是真正團結,任何防疫政策都不應該有顏色,也沒有高低貧賤。(圖/資料照)

台商簡廷在喊話台灣政府,希望對台商疫苗政策開放「就地防疫」 「疫苗和疫情不分國度」,任何防疫政策都不應該有顏色

【特派記者巫月樺/珠海電訊】台商簡廷在透過視訊台灣連線受訪希望蔡政府對台商疫苗政策開放「就地防疫」,以人在哪生活,就在哪裡施打為原則,因若規定一定要回台施打,除了勞師動眾外,也會因為國際移動造成雙方防疫負擔甚至破口;「疫苗和疫情不分國度」,大家互相對抗疫情才是真正團結,任何防疫政策都不應該有顏色,也沒有高低貧賤。

簡廷在說: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性,但是也看到人性多面不同聲音、看法與態度,人類本質是善良的,應以過去儒家文化思想、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關懷恊助,展現人類善良的一面,疫情無情、人間有愛!

【疫苗和疫情不分國度】,大家互相對抗疫情才是真正團結,任何防疫政策都不應該有顏色,也沒有高低貧賤。

疫情來襲、人類從恐慌無助,到希望。就希望疫苗盡早出現,因此醫學界相關人士不眠不休的研發,事隔將近一年终於研制成功有效疫苗,現在大陸各省市從今年七月份已經陸續開始普及施打接種疫苗了,

有步奏的施打新冠疫苗的接種人群大致劃分为三類。第一類人群叫作高風險人群,第二類人群叫作高危人群,第三類人群叫普通人群。

所謂高風險人群,主要是指一線的醫療防疫人员,邊境口岸工作人員,還有由于工作原因必需要去高污染區域或者國家的工作人員,以及要保證城市基本運行的工作人員。

有關大陸疫苗,珠海已經有計畫性的開始施打疫苗了,第一批為前高風險工作崗位,如邊檢.海關.公安、防疫人員及醫務人員等、以及學生需要申請國外就讀或學術交流師生學校老师、學生都已經逐步疫苗施打進展中,隨後立可推擴到一般民眾,與工廠從業人員或是境外人士。

更期待為疫情而就地防疫及堅守工作崗位的台商.台幹.台青、台生、眷屬等等可以就地快速申請施打疫苗,讓大家放心工作生活!

大陸各省市及邊境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嚴格、執行落實很撤底、因此控制的非常好,所以在省内工作交流活動也很順暢,除非省外交流必需作好防疫規定,需要有健康碼檢測報告與微信随身人機檢測分辯旅遊史防疫監督,簡便效率好,也因此把疫情控制穩定减少感染的風險,現在疫苗將完成開始推廣施打,更加有效的抗疫效果,人民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