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世界棒球賽歡迎晚宴 歡迎全世界球迷來台中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歡迎晚宴(圖/記者張玉泰攝)

【記者張玉泰台中報導】全球體壇關注的「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將於8日至1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盛大進行,各隊好手、美國職棒大聯盟貴賓及工作人員陸續抵台,(4)日在林酒店舉辦歡迎晚宴,台中市長盧秀燕率領市府團隊熱情迎接,並準備「WBC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聯名禮盒」及「柑茶禮盒」致贈貴賓。「我們準備好了!」她表示,中部地區有好天氣、好食物及熱情的民眾,歡迎全世界球迷來台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於林酒店舉辦歡迎晚宴歡迎(WBC)球隊到台中比賽(圖/記者張玉泰攝)

盧秀燕市長表示,歡迎大家到台中參加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棒球是國球,台灣人熱愛棒球,台中更是台灣棒球最重要的基地,有世界棒球之都的美譽,在睽違10年之後,市府再次傾全力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中,也展現我們在地生根、推廣棒球運動的城市實力。

盧秀燕與MLB副總裁兼WBC主席Jim Small 寒暄(圖/記者張玉泰攝)

能舉辦重量級國際大賽,感謝MLB、WBC提供機會,感謝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全力協助,以及中信兄弟球團、台灣人壽與洲際棒球場營運團隊午資開發公司、立法院副院長兼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教育部體育署長鄭世忠、悍創公司及所有贊助商,也感謝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與帶領的團隊,以及市府各單位同仁的辛苦,祝福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中順利成功,中華隊旗開得勝,進軍東京、邁阿密,再創佳績。

MLB副總裁兼WBC主席Jim Small、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圖/記者張玉泰攝)

MLB副總裁兼WBC主席Jim Small表示,台中的A組預賽也是經典賽全球首場預賽,接下來幾天全世界球迷都會關注WBC,全世界僅4座城市具有舉辦資格,包括台灣台中、日本東京、美國鳳凰城、邁阿密,因在地熱情、對球賽的真誠而選擇台中,感謝各國家總教練、球員們及相關單位、工作人員的辛勞與支持,特別感謝盧市長打開台中大門迎接WBC。

雲林縣長張麗善提到,這次與盧市長很榮幸在中台灣承辦世界棒球經典賽,明、後兩日官辦熱身賽將在雲林斗六棒球場展開,共6場賽事,每天也有直播,歡迎大家來雲林。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比賽隊伍 荷蘭隊(圖/記者張玉泰攝)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府各局處全體總動員投入籌辦工作,並密切與主辦單位、MLB副總裁兼WBC主席Jim Small共同召開多次協調會,包括外賓及外隊來台規劃、安全維護、城市行銷、觀光美食、交通服務、運動文化等面向進行籌備,展現台中參與國際賽事的能力,台中曾榮獲世界棒壘球總會頒發「世界棒球之都」美名,成功舉辦多項重要國際賽事,很榮幸能夠成為「2023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的主辦城市,感謝MLB及經典賽主辦單位肯定台中,市府團隊全力以赴,讓賽事成功順利,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運動局長李昱叡(圖/記者張玉泰攝)

台中擁有獨特的糕餅與農產品文化,這次市府團隊特別提供貴賓入房禮,由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製作的「WBC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聯名禮盒」,精選青鳥旅行經典蛋捲、法布甜馬卡龍鳳梨酥、歐客佬掛耳咖啡包、華剛茶葉最高金賞茶包、小林煎餅特製WBC煎餅、鴻鼎菓子鳳凰酥、光山行漆器紋書籤,以及農業局開發的台中在地柑茶包,盼讓外國球員、大聯盟貴賓對台中美食留下深刻印象。

運動局表示,世界棒球經典賽是全球棒球迷最關注的賽事,全世界僅4座城市具有舉辦資格,市府積極爭取讓中華隊「在家比賽」,努力營造中華隊主場優勢,感受國人團結一致的力量,成為中華隊最強後盾,力拼分組前兩名,首要目標取得複賽門票前進東京,邀請國人一起力挺,為中華隊加油!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中華棒球隊(圖/記者張玉泰攝)

更多資訊可至台中市府經典賽專頁( https://www.taichung.gov.tw/2266048/ )查詢。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中華棒球隊(圖/記者張玉泰攝)

WBC歡迎晚宴,台中市長盧秀燕、MLB副總裁兼WBC主席Jim Small、立法院副院長兼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雲林縣長張麗善、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建設局副局長陳永欣、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MLB賽事總監Mickey Shupin及A組預賽賽事總監Melanie Lee、高級經理Jesse Lin、教育部體育署長鄭世忠、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悍創運動行銷創辦人張運智、中國信託金控行政長高人傑、台灣運彩總經理林博泰皆到場。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林酒店歡迎晚宴現場(圖/記者張玉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