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葳格太陽主場開幕戰,市長盧秀燕除開球力挺球隊。(圖/運動局)

台中葳格太陽主場開幕戰 盧市長開球力挺祝賽事成功

【記者邱芮豫/台中報導】T1 LEAGUE聯盟新賽季日前登場,共6支球隊各有15場主場賽事,其中「台中葳格太陽」今(25)日在台體大體育館進行主場開幕戰,首戰對決「台灣啤酒英熊」。今日適逢聖誕節,市長盧秀燕除親自開球力挺球隊,並精簡致詞「支持籃球,Merry Christmas」,祝福球迷欣賞賽事愉快。

▲台中葳格太陽共有15場例行賽事於台體大體育館進行。

運動局指出,籃球運動在我國是非常熱門且受歡迎的運動,許多學校都有自己的籃球隊,感謝台中葳格太陽球團及台中在地企業與民間團體的支持,讓台中也能擁有首支屬地職業籃球隊,透過台中葳格太陽隊的成立,提供球員展現球技舞台,同時鼓勵基層年輕球員,培植更多運動人才,讓在地優秀球員可以選擇留在台中追逐籃球夢。

運動局表示,預祝太陽隊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優秀陣容勇奪本季總冠軍,也期待球隊精神與台中城市意象結合,帶來活力與衝勁,市府會持續與球隊攜手合作推動職籃,也期待能夠繼續深化合作,打造酷台中、酷城市、酷運動。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盧市長上任後,持續推展籃球運動賽事,培育籃球運動人才,更在今年全國運動會首度勇奪男子籃球團體賽金牌,創造歷史佳績、稱霸全國。另外相當受歡迎的P League+聯盟球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也以台中為主場,其他多元籃球賽事「國泰NBA 3x」預賽、大專校院3×3籃球錦標賽、中區大學籃球聯名品牌賽、儲互盃3對3籃球聯誼賽等,更獲民眾熱烈迴響,感謝職業籃球聯盟「T1 LEAGUE」再度與市府合作,盼持續深耕在地籃球基礎。

運動局說明,這季台中葳格太陽共有15場例行賽事於台體大體育館進行,比賽也同步於ELEVEN有線電視(73/ 81/103/107)、愛爾達體育ㄧ台(MOD 200)及17LIVE( https://17.live/zh-Hant/profile/r/16892868  ) 進行轉播,歡迎球迷一起進場觀賽,為台中葳格太陽加油。

▲台中葳格太陽在台體大體育館進行主場開幕戰。

今日賽事包括盧市長、立法院副院長暨葳格太陽榮譽領隊蔡其昌、市議員羅廷瑋、交通局長葉昭甫、運動局長李昱叡、T1 League 職籃聯盟會長錢薇娟、葳格教育體系創辦人袁昶平、台中葳格太陽及台灣啤酒英熊隊職員等人皆到場,吸引逾千名球迷觀戰,共同為球員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