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巫月樺 攝)

台中肉品市場爭議有解!國民黨團盯市府落實承諾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16日進行總質詢,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黨團執行長吳瓊華及黨籍議員黃健豪、羅廷瑋、賴朝國、羅永珍等人關心北區肉品市場遷建問題,呼籲市府要從根本來解決問題,讓北區、烏日等地的民眾能永遠安心,對此盧秀燕市長正面回應,宣布肉品市場不會遷往其他地區,直接「原地轉型活化」,未來規劃興建複合式商場、大型公園及社會住宅,國民黨團呼籲市府只要貫策到底,民意一定會支持。

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議員表示,肉品市場的問題,市長曾對外說「今年6月會有定案」,呼籲市府要明確提出定案,更提醒市府不要遇到壓力就轉彎,既然決定要解除屠宰業務,明年底肉品市場5條屠宰線的租約到期,千萬不能續約,他要講出北區人的心聲都被大家聽見。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黨團執行長吳瓊華及黨籍議員黃健豪、羅廷瑋、賴朝國、羅永珍等人關心北區肉品市場遷建問題。(圖/巫月樺 攝)

烏日選出的黨團執行長吳瓊華議員也說,盧市長提出的「原地拆建」,民意絕對會支持,這是徹底解決問題「吃豬不一定要殺豬」,台北也是這樣做,看到市長兌現肉品市場不遷到烏日的承諾,烏日的鄉親一定會感到欣慰。

▲吳瓊華 議員(圖/巫月樺 攝)

▲(圖/巫月樺 攝)

黃健豪議員提到,他支持市府「現地拆健」的構想,這是比遷健更能解決根本問題,他也要代表民眾提醒市府要解決民眾的疑慮,如果肉品市場解除屠宰拍賣業務,未來台中的豬肉從其他地方運來,一定要保持新鮮,價格也不是有異常波動!

市長盧秀燕回應表示,她要從根本解決問題,肉品市場服務超過40年,當年為因應早期需求開發,機能及空間規劃受限,隨著市場設備逐年老舊,加上氣味、清晨豬隻運送噪音等因素,附近居民生活感到困擾,無論遷到哪一區,都會遇到民意反彈,因此她決定從根本來解決問題,經評估與規劃,肉品市場明年底後將不再從事屠宰與拍賣業務,現址轉型為複合式商場、大型美樂地公園及社會住宅。

盧市長也說,有民意支持,市府將加速推動活化轉型,轉型規劃從今年7月開始,明年底前預計將「五條屠宰線」全數拆除,園區展開綠美化,招商預計111年底前完成,從鄰避設施搖身一變,成為受歡迎的公共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