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綜合醫院鼓勵市民朋友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童醫運動趣!公益慢跑  TICS-保腎健康責無膀貸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與童傳盛文教基金會4日共同舉辦「TICS-保腎健康 責無膀貸 公益慢跑活動」,因應連續三天舉辦TICS-2023泌尿科國際研討會活動,讓來參加研討會的國內外醫療專家學者舒展身心、促進健康;在中市府運動局指導下,讓整場公益慢跑活動圓滿成功。

童醫院指出,該院醫護同仁與家人們踴躍報名,現場有約400人左右,一起在梧棲區頂寮里活動中心起跑,共同完成4公里的慢跑活動,今天最快跑完4公里的是台中榮總骨科部薛嵐櫪醫師,他只花13分44秒,領先第二名的童醫院張玉欣高級管理師13分47秒,差距非常微妙。

童綜合醫院今辦公益路跑,副市長王育敏:全民運動促進健康。(台中市政府提供)

活動現場還邀請東勢德水園身心教養院的園生到場進行表演,公益支付其表演費用,並擺設攤位讓園生販售自製餅干進行公益募款,不僅讓慢跑活更別具意義,童醫院也為公益拋磚引玉、盡一份心力。

慢跑活動不僅邀請全明星運動會節目賽事播報員-徐展元主播擔任此次慢跑活動主持人,還設置公益衛教闖關攤位,囊括泌尿科、腎臟內科、新陳代謝科、過敏免疫風濕科、營養治療科等在現場進行衛教諮詢。

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臺中酷運動酷城市。(台中市政府提供)

另外設置體脂機與骨密機讓民眾進行測量,還有器官移植勸募推廣,只要完成闖關活動的民眾都可以拿到一盒土雞蛋,提供梧棲區頂寮里、下寮里等海線民眾一個健康有趣的假日時光,並促使民眾能夠建立完善的健康觀念。

慢跑活動由童醫院總院長童敏哲、研發創新院長中心歐宴泉、醫療副院長蔡青劭、行政副院長顏振榮、研討會活動召集人併泌尿科主任許兆畬、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教授Jun Luo、台中榮總泌尿科主任李建儀等人帶領大家進行慢跑,呼籲民眾能夠重視健康、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

今日公益路跑活動,現場貴賓踴躍出席。(台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政府副市長王育敏、運動局長李昱叡、童綜合醫院副董事長童瑞龍、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長馮思中、童醫院此次活動的召集人許兆畲主任、國軍臺中總醫院航醫科主任廖丞晞、嘉義長庚紀念醫院泌尿外科醫師陳志碩、台中市議會議員陳廷秀、台中市議會議員王立任、台中市梧棲區區長溫國宏、台中市梧棲區頂寮里里長鐘金水里長等貴賓都到場共襄盛舉,一同為參加者加油打氣。

童綜合醫院結合運動倡導保健議題帶動臺中全民運動風氣。(台中市政府提供)

歐宴泉指出,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為促進與公衛健保、社會公關媒體及產官學研緊密結合,以利推展會務,特別設立「醫療政策暨公共事務委員會」,因應TICS-2023泌尿科國際研討會活動而與童綜合 院共同舉辦「TICS-保腎健康 責無膀貸 公益慢跑活動」,提倡健康促進與全人照護之理念,也藉此讓更多民眾接觸與認知醫療保健的重要性。呼籲,泌尿道的問題及癌症一般不見得會有症狀,年紀較大排尿有問題時候有些人會當成正常的現象,所以建議男性超過50歲,至少每半年就應該要看一次泌尿專科醫師。

童綜合醫院鼓勵市民朋友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台中市政府提供)

童敏哲強調,今天跟大家一起為健康而跑,參加者從1歲多幼童到78歲老人家都有,藉此活動加強推廣每個人的健康意識。童綜合醫院持續舉辦各式健康促進活動,不僅希望幫民眾健康把關,也能照顧醫護同仁與家人的健康,未來也將為營造社區健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