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殘劑預約登記瞬時破萬人,登記時間將延長至下午5點。(圖/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殘劑預約登記瞬時破萬人 登記時間將延長至下午5點

【記者王靜儀/台中報導】因應民眾對疫苗施打的殷切需求,台中市首創研訂殘劑預約登記作業機制,並於今(29)日上午9點開放登記,開放後即湧入大量連線以致超出系統負荷,統計截至11時為止,點擊人次超過140萬,同時間操作申請頁面「破萬人」,造成系統超載,這是前所未見的情況。對此,市府除緊急增加系統資源處理應變外,並決定登記預約延長四個小時,將登記截止時間延長至下午5點,也感謝民眾的耐心。研考會主委吳皇昇再次提醒,此項殘劑的預約登記服務「並非先登記先贏」,而是亂數隨機排序,每位登記的民眾機率都相同,煩請民眾不用著急。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上午系統一開放市府官網、防疫專區及「臺中市COVID-19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瞬間即湧入龐大流量,殘劑資訊網截至11點點擊人次超過140萬,同時間操作申請頁面「破萬人」,造成系統超載,這是前所未見的情況,顯示出民眾對疫苗的急迫需求,市府隨即緊急調配系統資源因應,截至上午11點已有7700人完成登記。

為讓有需要的民眾能順利完成登記,除持續調整系統效能外,市府決定將登記時間將延長四個小時至下午5點,並加派人手進行後續名單隨機排序作業,名單公告一併延長至晚上7點半,感謝民眾耐心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