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廷瑋提案要求市府環保局採購機動式的噪音檢測設備

台中噪音偵測相機開箱 抓吵不抓改終結噪音亂象

【記者邱芮豫/ 台中報導】台中市汽機車改裝噪音長期困擾著市民,尤其近期每到深夜就有違規者,將噪音改裝車量行駛於馬路上讓人無法入睡,已經嚴重影響市民的居住品質。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過去稽查噪音改裝車是用臨檢的方式,往往效果不彰且稽查量能需要大量消耗警察局環保局人力,於是自己上任以來就在議會提案要求市府環保局採購機動式的噪音檢測設備,即查即罰還有透過大量稽查,讓違規者無所遁形。

目前環保局的噪音稽查採用外包今年預計有114場次、還有環保署近期有外借給台中2套噪音偵測系統,台中市環保局也承諾會預留預算,後續會陸續採購到位,目前環保局也正在研發相關噪音偵測系統,截至目前為止環保局已有9台持續進行不同道路情形的測試,希望未來也可以上場以機動式的方式在全市進行噪音稽查。

羅廷瑋強調,自己對於汽機改裝車的原則一直以來都非常一致,就是「抓吵不抓改」,支持合法改裝,但對於製造噪音的車輛也覺得會要求環保局和警察局加強取締和開罰,絕對不會姑息那些在馬路上自嗨卻擾人清夢的違規份子。

▲噪音偵測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