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十大伴手禮網路-現場票選激烈-首獎明揭曉。(圖/巫月樺 攝)

台中十大伴手禮網路、現場票選激烈 首獎明揭曉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第12屆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為期11天的網路票選活動告一段落,各店家均卯足全力宣傳,向粉絲拉票,總投票人數達3萬3245人,共投下近13萬票,第二階段現場票選活動今(5)、明兩日於市民廣場登場,通過專家評選的百大店家設攤提供產品試吃,吸引許多民眾投票,戰況激烈。市長盧秀燕將於明日揭曉首獎得主,歡迎民眾到場支持。

▲豬寶妹手感烘焙坊造型吸晴現場請民眾試吃拉票。(圖/巫月樺 攝)

▲豬寶妹手感烘焙坊全家總動員現場請民眾試吃拉票。(圖/巫月樺 攝)

▲6號丰丹嚴選本舖推出水果冰糕禮盒。(圖/巫月樺 攝)

▲6號貝克立有限公司推出手工餅乾禮盒。(圖/巫月樺 攝)

▲94號三風食品工業(股)有限公司推出多款麵食禮盒。(圖/巫月樺 攝)

▲來自新社「鳳梨學堂」天然果乾深受民眾喜愛,活動上午自製鳳梨醬一掃而空。(圖/巫月樺 攝)

▲津醬食品創辦人研發出兩款有故事的麵,及遵循古法製作肉燥醬。(圖/巫月樺 攝)

▲圖中小弟弟為麻醬麵的主角、創辦人為孩童設計這一款有故事的麻將面。(圖/巫月樺 攝)

▲22號虎中冰現場有花生冰磚試吃,還有小惡魔彩繪冰棒、花朵冰系列禮盒販售。(圖/巫月樺 攝)

▲56號鹿港「緞帶王觀光工廠」攤位上多款彩色口罩民眾爭先搶購、預定。(圖/巫月樺 攝)

▲緞帶王利用緞帶巧思編織出多款成品,可以DIY送禮、擺飾、收藏都好(圖/巫月樺 攝)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推出「飛天豬」系列伴手禮,認明「飛天豬」招牌,支持國產豬肉食的安心。(圖/巫月樺 攝)

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今年十大伴手禮活動邁入第12年,除在地知名老品牌外,也能看見首次參賽的新廠商,產品融入台中在地特色與文化。這屆票選活動首度將網路票選納入計分項目,網路票選得票數與現場票選得票數皆占15%,再加上社群行銷、專家評審綜合計分,各家廠商在社群媒體推出各種獎勵向粉絲拉票,不僅推廣自家產品,也行銷台中市形象。

▲60號猿樂作(股)有限公司,研發獨一無二香蕉口味猿糕丸伴手禮。(圖/巫月樺 攝)

▲工策會顧問張素梅在72號歐克佬精品咖啡和商家合影。(圖/巫月樺 攝)

▲66號佳星軒食品(股)有限公司〝蔡淘貴〞首次參加臺中十大伴手禮票選,推出三款XO醬伴手禮希望能衝出好成績。(圖/巫月樺 攝)

▲63號典鑫醬園(新隆發醬園)是建國市場老字號優良商家,議員羅廷瑋辦公室特助石國勳也在現場幫忙推銷。(圖/巫月樺 攝)

▲63號典鑫醬園(新隆發醬園)是建國市場老字號優良商家,南區區長陳佩玉,議員羅廷瑋辦公室特助石國勳也在現場幫忙推銷。(圖/巫月樺 攝)

▲67號台中農會推出一系列好米禮盒,特別一款頭等艙精選以台灣造型米包裝呈現,是送禮的好選擇。(圖/巫月樺 攝)

▲67號台中農會推出一系列好米禮盒,特別一款頭等艙精選以台灣造型米包裝呈現,是送禮的好選擇。(圖/巫月樺 攝)

西區區長王瑞嘉表示,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自上屆遷移至市民廣場舉辦後相當成功,結合勤美草悟道商圈的熱鬧人潮,希望這屆參賽店家都能展售順利;南區區長陳佩玉指出,國旅大爆發預期將吸引大量觀光客到台中,希望每位前來的遊客也將台中絕佳的伴手禮帶回家,推廣台中特色。

工策會表示,目前網路票選計票已完成,投票人數創新高,總投票人數達3萬3245人,共投下近13萬票;另電商與社群也是行銷重要的一環,占5%加分項目,目前也已統計完畢,期盼能鼓勵店家數位轉型。

工策會指出,民眾不僅參加網路票選可參加抽獎,現場投票也能獲得摸彩券1張,有機會抽中70吋液晶電視、渡假住宿券及十大伴手禮盒等超值好禮。

今日現場票選活動,西區區長王瑞嘉、南區區長陳佩玉到場共襄盛舉,台中市議員張彥彤、羅廷瑋也派代表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