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六房媽護捷運祈福 市府祈求營運順利

 

【記者張家倫/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將於4月25日中午12時後正式通車營運,台中六房媽會今(19)日在湖日休閒廣場舉辦「雙后媽祖護捷運祈安普渡法會」,由指微道壇首席高功大法師林元啟親自執法,全場恭獻平安祈福供品300餘桌,場面盛大隆重。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前往參拜祈福,祈求媽祖保佑風調雨順,台中捷運運轉順利。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六房媽會開基媽祖因信眾以工廠、企業主居多,庇佑信眾生意興隆,「生意媽」稱號不脛而走,108年配合前竹地區區段徵收,台中六房媽會擇定在湖日戰車公園附近建廟,因鄰近捷運綠線終點站,便擲筊為開基二媽命名「捷運媽」,期盼藉由這次祈福活動,在六房媽「生意媽」及「捷運媽」雙后媽祖的護佑下,台中捷運運轉順利,並帶動大台中的經濟繁榮。

民政局強調,台中的六房媽信仰,以烏日區的台中市六房媽會較具規模,由創會理事長黃義村等人成立,由於六房媽祖有神無廟,該會目前也正在籌備建廟,以及成立基金會,讓會務推動更組織化,並且提高志工團隊能量,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扶助弱勢,落實媽祖慈悲照護眾生的精神。
活動與會嘉賓民政局長吳世瑋,市議員吳瓊華、烏日區長林崇懿、台中捷運公司總經理莊明聰、前立法委員顏寬恒、烏日區農會總幹事張漢強、大立電視台董事長盧繹棋,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員林孟令、陳世凱、林汝洲及張家銨等服務處代表、在地各里里長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皆到場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