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連署點疑遭查水表 國民黨呼籲全民踴躍連署反制不當打壓

中國國民黨本週末於各縣市發起「還我公投」、「反萊豬」兩項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聯合擺攤活動,深入市場、公園等人潮聚集場所,號召台灣鄉親們共同參與連署。根據統計,截至今(10)日下午五時止,全國各地回報累計連署份數為「還我公投」案共53,201份、「反萊豬公投」案共53,463份,響應連署的情況相當熱烈。

本次為便利民眾就近連署,國民黨於各縣市設置多個友善連署站募集連署。活動步入第二日,民眾仍不畏寒冷積極連署,不僅鄰近生活圈的人潮聚集處有大量民眾參與,即使是假日還有民眾到中央黨部連署,顯現民眾積極參與連署、不滿蔡政府逕自開放萊豬進口的態度。然而,地方卻傳出友善連署點遭警方設置巡邏箱、盤查等疑似查水表事件,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執政下,連人民連署公投都會出現警方上門關切等查水表事件,真的是「綠查表」。

國民黨呼籲,蔡政府應正視民意,兩項公投案目前累積的連署數,背後展現的正是全民「顧食安,保民主」的共同意志,以及對於蔡政府蠻橫的不滿。蔡政府若想透過「綠查表」行徑拒絕民意,將使民眾更為憤怒,無疑助長連署士氣。同時,國民黨也承諾,將繼續全力以赴與民眾站在同一陣線,為兩項公投案衝刺,呼籲國人能於今年8月28日用公投選票反制綠查表的不當打壓,用真實民意擋下民進黨政府的錯誤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