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建購修繕住宅補助 即日起申請至6月30日止

《特派記者/溫以理高雄報導》從今年度開始,原住民建購住宅補助每戶提高為22萬元、修繕住宅補助每戶提高為11萬元,調高家庭不動產限額至876萬元,放寬全家人口的限制,單身也可以申請,有需求的族人,即日起至6月30日至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補助。

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109年受補助的原住民家庭達944戶,較108年成長24%以上。為滿足更多原住民經濟弱勢家庭的居住需求,110年度「補助經濟弱勢原住民建購及修繕住宅計畫」核定經費高達1億1,500萬元,較去年預算增加2千多萬元,預計協助1,000戶以上族人改善居住環境品質,有需求的族人,千萬不要錯過。

最後,提醒族人,本計畫受理申請期間為即日起至6月30日止,須備妥全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最新各類所得清單及財產清單等資料,到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申請補助,如有疑問,請洽戶籍地之公所或直轄市、縣(市)政府詢問,或上原民會官網(www.cip.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