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杭州現場(圖文/新生報提供)

南投 & 杭州 雲交流 穩固臺農產品在陸市場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南投線上特產館」、「聚夢啟航」千名臺青主播培養計畫(南投青農線上電商培訓)兩場活動於第十二屆「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上啓動。廿二日兩地專家學者、社區工作者、旅遊業者、農特產品業者、青年創業者等約兩百人通過視訊連線方式在南投與杭州同步參與論壇。杭州市市長劉忻、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杭州市市長劉忻在致辭中表示,十一年來杭州與南投每年輪流舉辦論壇,開展了各領域、各層級、常態化的交流與合作,取得了豐碩的合作成果。我們將繼續積極創造條件,努力擴大兩地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為南投鄉親在杭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優質的服務,推進兩地經濟社會不斷發展,為兩地民眾謀取更多福祉。

劉忻指出,當前杭州正在深入實踐「讓杭州更美好,讓人民更幸福」的城市發展理念,努力打造數字經濟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建設的實踐範例,加快建設具有獨特韻味別樣精彩的世界名城,這為兩地合作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空間。

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在致辭中表示,南投縣與杭州市多年來積極開展教育、文化、農業、衛生、觀光旅遊及文創產業等各領域的實質交流與合作,在互信、互惠、互利的原則上取得豐碩成果。期待雙方繼續努力,更進一步增進雙方情誼,為獲致雙贏創造更多的利基,實現兩岸一家親,南投杭州親上親。

今年論壇兩地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響,通過舉辦線上交流活動,為兩岸增進民間交流起到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