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 林副處長頒贈獎牌予市長

圖一 林副處長頒贈獎牌予市長

南投市夏月節電蟬聯第一

【特派記者陳柏言∕南投報導】夏季為用電高峰,為此台電做全國22縣市節電比賽,以縣市內部的行政區域為單位互相評比,今年南投市又再次獲得全縣第一名,13鄉鎮中用電度數為最少,根據台電的資料,與去年相比,南投市的節電度數為2,157,373度,南投市長宋懷琳一直秉持著節能的精神,上任以來積極配合行政院的四省專案(省水、省紙、省油、省電),定期汰換老舊設備、使用省電LED燈泡、感應式電燈、冷氣改汰換變頻式冷氣以降地用電數。同仁也都養成隨手關燈,室溫不超過28度不開冷氣,並且定時管制冷氣使用時間,定期檢查用電設備,訂定適合之契約用電量,確保電器穩定運作。

 台電拜訪市長(圖:陳柏言攝)

台電拜訪市長(圖:陳柏言攝)

公所每年的用電度數從105年開始逐年下降,節能減碳的同時也能節省開支,宋市長表示現在節能已經成為趨勢,每個人都減少一點,累積起來卻是很可觀,也希望能以身作則帶動民眾一起加入環保節能的行列!很感謝今日(11)台電公司南投區處業務副處長林德義及業務經理駱毅親自登門頒贈獎牌,林副處長表示很感謝公所在節電上的積極,正所謂上行下效,政府就是人民的榜樣,以身作則就是最好的宣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