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攜手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及中部地區各天主教與基督教會,12月18至24日於府前廣場舉行「台中好聖誕」聖誕週活動。(圖/民政局)

千名聖誕老公公齊聚 平安夜市府前廣場報佳音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攜手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及中部地區各天主教與基督教會,12月18至24日於府前廣場舉行「台中好聖誕」聖誕週活動。24日「平安夜聖誕晚會」將於晚間7時溫馨展開,當日除由各教會帶來舞蹈、弦樂團、現代樂團及百人大詩班等精彩表演,更有千名聖誕老公公齊聚廣場前報佳音,歡迎民眾到場共享愛與關懷。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2020台中好聖誕」聖誕週活動壓軸將於24日晚間展開,號召一千名象徵帶來好消息與祝福的聖誕老公公與民眾同樂,齊唱平安夜;活動晚會後,帶著平安與祝福前往台中市各大百貨商場與社區鄰里中報佳音,透過聖誕歌曲與發送糖果、聖誕卡等小禮物,將歡樂與祝福帶到台中各個角落。

台中市校園之愛學生志工運動聯盟協會總幹事林世平表示,他得知台中好聖誕活動要號召千名聖誕老公公時,覺得可藉由活動幫助學生發揮服務學習精神,因此號召50位同學一同響應,林世平並說,參與學生將成為聖誕週的志工,付出自己的力量,經歷「服務,體驗真實人生;給予,證明你的價值」的精神,來祝福城市。

曾在台中奉獻三十多年、關懷許多弱勢家庭的德國傳教士黃佩笛女士指出,她雖因疫情關係,今年無法來到台灣參與活動,但為了分享聖誕節祝福,遠從德國寄了一箱巧克力,希望透過居住台灣的女兒,響應市府聖誕老公公報佳音活動,將德國來的祝福傳遞出去,讓收到禮物的人感受滿滿的溫暖與愛,展現聖誕老公公傳遞祝福的精神。

民政局說明,今年台中好聖誕活動除了千人聖誕老公公報佳音活動外,18日將舉行全台最具特色的竹藝裝置聖誕主燈點燈晚會,將有200位聖誕老公公出現在活動現場,為24日活動暖身,目前正透過台中市眾教會與各級社團動員,號召市民一起走出來齊唱平安夜,一起分享愛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