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朝榮日前偕同民間團體共同捐了60萬元,給「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保管金專戶」作為協助「確診者往生」喪葬等相關費用。(圖/曾朝榮服務處提供)

北屯區家族群聚感染案兩老確診不治噩耗 議員曾朝榮協助料理後事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家族群聚感染案有多人確診,其中,李姓老夫婦兩人都確診。繼李老先生6月2日死亡,她的太太12日也傳出不治噩耗,由於全家多人確診隔離中,均沒能見父母最後一面,市議員曾朝榮已出面協助料理後事。

當地市議員曾朝榮表示,李姓老夫婦平時務農,是純樸的農家,與3子3媳合住,去年獲金婚表揚,一家和樂融融,沒想到全家多人染疫,3子3媳也因確診隔離。日前看到李姓老先生往生,只能透過民政單位協助女兒處理喪葬事宜,未料,這對夫妻相隔十天病逝,令人心酸、不捨。

曾朝榮指出,李老先生住院期間,他的太太每天坐輪椅探視丈夫,當李老先生病情急轉直下,院方緊急推老婦人去看老先生,李太太傷心婉拒了最後的探視,她難過說:「不要再見了,我怕看了更難過,沒有辦法承受!」令人鼻酸。

曾朝榮說,他與李家二兒子與大女兒取得聯繫,由於李老先生夫婦鶼鰈情深,扶持至愛,家屬希望協助將他們的的「塔位」放置一起,讓他們繼續相互陪伴。

曾朝榮指出,短短兩週期間,李姓夫妻因感染確診,相繼過世,家屬悲痛、哀傷萬分,充滿不安全感,曾朝榮希望市府提供相關心理諮商師,協助輔導,讓他們一家人早日走出陰霾。除外,他也呼籲社會各界秉持同理心,繼續關懷家屬,用包容的心,給家屬溫暖,陪伴度過低潮。

為讓確診往生者的孝家眷在隔離中能安心照顧健康,不必擔心緊急的喪葬事宜,曾朝榮日前偕同民間團體共同捐了60萬元,給「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保管金專戶」作為協助「確診者往生」喪葬等相關費用,希望民政局與生命禮儀管理處能夠結合民間善心團體的力量,制定標準的S0P協助處理流程,不論是棺木,骨灰罈,甚至塔位的暫時提供服務等,讓家屬安心度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