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19日在福建舉辦,國台辦發言人新聞發佈會。(圖/台灣網翻攝)

國臺辦介紹福建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的三大亮點和特色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據台灣網9月16日報導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

陸媒新華社記者問: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19日在福建舉辦,請問本屆論壇有哪些特點、特色和亮點?臺陸委會針對論壇提出所謂〝三禁〞進行限制阻撓,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本屆海峽論壇有如下特色和亮點:

一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特別是在台灣民進黨當局的阻撓干擾下,論壇能夠順利舉辦,説明加強兩岸交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主流民意。臺灣有關黨派、團體和各界人士前來共襄盛舉,體現了發展兩岸關係的責任、擔當和勇氣。

二是,本屆論壇共有46場活動,涉及兩岸經濟、文化、基層、青年等交流板塊,活動安排更精細,交流合作也會更深入。特別是新增了疫情防控、公共衛生領域的交流合作,更契合當前兩岸同胞關注的問題。

三是,借助網際網路技術,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開展交流,各種〝雲上〞活動為大家帶來生動的體驗,通過網上連結可以讓更多的兩岸民眾特別是年輕人線上參與互動。

發言人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恫嚇、阻撓臺灣同胞參加海峽論壇,企圖全面禁止兩岸交流,只能進一步暴露他們的〝臺獨〞本性。這種做法違背兩岸同胞要求交流合作的願望,只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