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太魯閣號事故傷亡者家屬度難關,盧市長捐一個月所得。(圖/盧秀燕臉書)

助太魯閣號事故傷亡者家屬度難關 盧市長捐一個月所得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往台東)昨(2)日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多人傷亡,台中市長盧秀燕接獲消息後,第一時間指示市府相關局處組成跨局處小組展開支援及關懷慰助,今日她並透過臉書宣布,將捐出1個月個人所得,希望協助傷者及傷亡者家屬度過難關。

盧市長在臉書貼文表示,昨日台鐵的重大事故,令所有國人哀戚,除了祈願搜救順利、傷者平安外,昨日她得知出意外的列車司機來自台中後,也前往探視司機家屬,慰問擁抱;盧市長也分別致電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只要需要協助,台中市全力以赴。

對於台鐵這起重大事故,盧市長指出,她將捐出一個月薪資作為善後協助,待中央專戶成立後就捐助;她說,在台灣生活的人,都是一家人。面對傷痛,我們一起陪伴家屬,勇敢走下去,祈願傷者盡早康復,往生者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