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獅子會、展億環保公司、岡山宗勝堂等民間團體捐贈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一部電動接駁車,21日盛大舉行捐贈儀式,以服務就醫的年長、行動不便病患(記者/莊全成攝)

助國軍醫院岡山分院患者就醫 岡山獅子會捐高壓氧接駁車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為協助病友方便就醫,展現關懷弱勢、愛護社區的大愛和精神,岡山獅子會、展億環保公司、岡山宗勝堂等民間團體捐贈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一部電動接駁車,今(21)日在眾多獅友、熱心捐贈民眾、地方民意代表和分院醫護同仁見證下,盛大舉行捐贈儀式,在寒冬歲末之際,帶來社會溫馨的暖流。

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院長江國超上校在捐車儀式中,致贈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陳文榮、岡山獅子會會長方秀麗、展億環保公司董事長洪錫銘、岡山宗勝堂堂主洪潘玉梅等人接駁車模型和感謝會,代表國防部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表達誠摯謝意,感謝獅友們和熱心民眾長期以來對岡山分院的支持及愛護,讓年長行動不便的病患到院就醫時,能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舒適便利的就醫環境。

江院長指出,該院從以前的空軍醫院1樓平房院舍舊址,發展為今日現代醫療大樓的社區醫院,也陸續添置高階電腦斷層、新式高壓氧治療艙,以及高階全身骨骼密度掃描等先進醫療設備,並開設慢飛天使的早療中心等,未來也將在衛福部支持、軍醫局指導下,配合國家長照政策,新建長照醫療大樓,以具備更多不同醫療服務層面,來面對未來外在環境艱困的挑戰。

江院長強調,岡山分院將朝向「具航空醫院特色的模範社區醫院」永續經營的目標努力,打造成軍民信賴的最佳社區醫院典範,「我們匯集眾人的愛心,發揚國際獅子會『深耕社會,服務共榮』的年度目標,並希望以實際的救援行動,提供到最需要幫助的地方。」岡山獅子會會長方秀麗說,全體獅友對能有機會奉獻服務,深感榮幸。

院長江國超(中左)致贈展億環保公司董事長洪錫銘(中右)電動接駁車模型,感謝該公司的熱心大愛。(記者/莊全成攝)

江國超院長(左)感謝岡山宗勝堂堂主洪潘玉梅(右)帶領信眾,熱心捐贈岡山分院電動接駁車。(記者/莊全成攝)

岡山分院院長江國超(左)致贈電動接駁車模型,代表國防部軍醫局感謝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陳文榮(右)的愛心和支持(記者/莊全成攝)

江院長(左)致贈感謝狀,向岡山獅子會會長方秀麗(右)表達感謝謝忱(記者/莊全成攝)

岡山獅子會等團體捐贈的電動接駁車「岡獅號」將可協助年長及行動不便患者往來岡山分院醫療大樓和高壓氧治療中心(記者/莊全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