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透過著色活動,讓小朋友們更認識自身權利。

加入兒童資助計畫 轉動一個弱勢兒童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帶領孩童認識應有權利

【記者鄭銘德/台南報導】每年的11月20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旨在呼籲各國持續重視、保障各項兒童基本權利。然而今年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全球,加上氣候變遷因素,導致糧荒席捲脆弱地區,數千萬兒童面臨最基本權利「生存權」的重大挑戰。根據世界展望會最新報告指出,疫情造成糧價飆漲,加劇全球飢餓危機,目前每天因飢餓死亡的人數,已超越每日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兒童尤其首當其衝。

為呼籲更多人重視兒童最基本權益,今(22)日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辦公室與和順幼兒園合作生命教育活動,透過《潘納的小書包》兒童繪本分享、兒童權利著色等活動,陪伴孩童們一同認識兒童權利,看見弱勢孩童們所面臨的眾多挑戰,讓孩子們從中去學習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並鼓勵師生、家長以實際行動參與兒童資助計畫,讓國內外弱勢孩童的生命,有機會開始美好轉變。

展望會最新報告:全球每分鐘11人因飢餓死亡

世界展望會發佈《糧價衝擊:新冠肺炎如何導致兒童營養不良與如何預防局勢惡化》報告,發現受疫情影響,世界各國糧價都有上漲,但對南蘇丹、敘利亞等脆弱國家的衝擊最大。報告指出,美國人平均只需工作1小時就買得起米、雞蛋等10項基本食材,南蘇丹人卻必須工作8天,才買得起一餐所需的食物。

《糧價衝擊》報告顯示,當糧價飆漲,各國經濟活動又因封城而減少,造成失業率上升與個人薪資下滑,家庭能用來購買食物的錢相對減少,全球飢餓與營養不良人數就持續增加。平均每分鐘約有11人因急性營養不良死亡,超過每分鐘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7人。世界展望會在糧荒地區設立營養中心,工作人員用尺量測兒童的手臂圍,來了解他們營養不良的程度,並提供營養補充品,因為嚴重營養不良除了影響發育,也可能損害孩子的智力發展,需要及時治療。

2021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匯聚台灣捐款人愛心,在南蘇丹、索馬利亞、阿富汗、敘利亞等脆弱地區進行糧食援助與兒童營養治療,搶救生命岌岌可危的孩子;於烏干達、衣索比亞、瓜地馬拉等受氣候變遷影響、糧食產量不足的國家,推動健康營養與糧食保障方案,培訓家庭為孩子預備營養餐食,並逐步提升社區的作物產量。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說,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也衝擊最弱勢兒童的健康與未來。展望會透過緊急救援和長期社區發展工作,將台灣人的愛心送往世界各地,為脆弱兒童提供食物及營養治療,也協助社區建立糧食保障。盼望「Taiwan Can Help」不只發揮在新冠肺炎抗疫行動,更能幫助全球兒童免於飢餓。在世界兒童人權日之際,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各界一同重視最弱勢兒童的權益,加入兒童資助計畫,透過每個月700元(國外)或2000元(國內助學)的定期捐款,為弱勢兒童開啟生命轉變的機會。

和順幼兒園攜手台灣世界展望會,帶領孩童認識應有權利。

更多瞭解「資助兒童計畫」與「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或「飢餓三十」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6-221-5800,或洽詢電子信箱:austin_luo@worldvisio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