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取自:FB罷免陳柏惟。

刪Q會成功嗎?

【記者張德功/臺中報導】中選會在7月2日公告陳柏惟罷免案,第二階段已通過,原定8月28日(星期六)投票。因疫情之故改定於10月23日投票。

罷免投票的通過門檻必須同時符合以下兩條件:1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2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291,122人)總數四分之一(72,781人)以上。

台灣全省受疫情影響,各地都實施管制,雙方都無法到民眾聚集地方進行宣傳。只能靠網路空戰與親友之間口耳互相宣傳,交換意見透過真誠打動人心,形成拉鋸戰。

投票前的疫情變化是不可控制,就現況來說,這次延後投票都有利於雙方宣傳,但若疫情未改變也會減少民眾出門投票的意願,更影響外地工作返鄉投票意願,若疫情失控投票應該會再延期。

臺中第二選區選民整體結構上來說是綠大於藍,從歷次投票數得票率來看,藍綠雙方雖是勢均力敵,綠仍略勝一籌,但是陳柏惟惡行劣跡斑斑,選民逐漸認清改變對他的支持,尤其數度羞辱百姓,這是鄉親最為憤怒的事。

基進黨的陳柏惟自選舉以來,如民進黨的小弟跟班,處處呼應配合民進黨的政策,但是綠營也知道如果公開支持挺陳柏惟,將會面臨很大挑戰,甚至影響2022縣市議員選舉。目前觀察綠營的態度,會暫時冷處理,不會力挺。

陳柏惟對顏寬恒屢屢得寸進尺咄咄逼人,人前一面、人後又一面,顏寬恒也是處處忍讓,謙虛應對。

但是陳柏惟不為地方服務,數度愚弄羞辱選區選民,這是顏家最無法忍受的事,必須站出來表態,否則無法對支持者交代。

顏寬恒在9月8日在臉書貼出1200字「致柏惟兄」的文章,宣布以義工的身分參與罷免團體的活動,只為了幫海線屯區的鄉親,爭取一個尊嚴。顏家表態正式加入罷免,在罷免陳柏惟的行動上不啻是打了強心針。

自顏寬恒公開宣布加入志工行列後,罷免團體信心大增,整體情況對陳柏惟是極不利,陳柏惟也只能用僅剩的時間,多做選民服務挽回鄉親支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