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磺坑現地教學(圖/苗栗文化觀光局)

出磺坑油礦知識大探索 現地教學課程又來哩!

【特派記者邱芮豫/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將於112年5月23日(二)辦理「出磺坑文化資產現地教學課程」,當天將邀請苗栗縣公館鄉公館國中學生到出磺坑參加課程,讓學生有機會在文化資產現場上課,讓「古蹟」變成我們的「教室」!

苗栗縣政府出磺坑再造歷史現場計畫第二期與社團法人台灣周益記文化遺產永續發展協會、國立清華大學環境教育中心共同合作,課程設計團隊經過多次的現地勘查,將出磺坑的知識內容與學校課本連結,設計一連串符合108課綱的現地教學課程,發揮「古蹟就是我們的教室」的精神。

本次課程將進行一整天,課程地點包含出磺坑城隍廟、舊醫務所、四號宿舍以及六號處長宿舍,學生將會運用他們在學校所學的知識與現場連結,並對出磺坑文化景觀有進一步的理解。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出磺坑文化資產現地教學課程」預計發展一套國小課程教案、一套國中課程教案,繼今年三月份辦理開礦國小現地教學課程大獲好評,預計將辦理兩場國中現地教學課程,參與師生可藉出磺坑案例認識並親近地方文化與文化資產,以觸類旁通至其他產業文化資產保存,並從寓教於樂的方式培育文資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