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彥嘉同學為左邊算起第一位

六腳鄉更寮國小黃彥嘉爭氣2023璞圓盃學力競試勇奪金牌獎

▲黃彥嘉同學為左邊算起第一位

嘉義縣朴子地區家長重視的一年一度璞圓盃學力競試,過往均有很多小六的學生前往參加,有的是本著能進入東石國中藝術才能班或是朴子國中藝術才能班就讀,也有的只是參加考試測試自己的學力;偏鄉更寮國小學生數雖只是30人左右,去年2位小六學生參加璞圓盃競試,榮獲第59名及63名(銅牌獎),今年(2023)更寮國小黃彥嘉同學參加第17屆璞圓盃學力競試,竟然榮獲第17名(金牌獎),這份榮譽讓家長喜極而泣,也顯示更寮國小日常的課堂教學紮實的成效,著實替偏鄉更寮國小爭氣,更印證小校教學可以將每位學童帶向更好的學習成效,破除家長紛紛將孩童往大校送的迷思。

更寮國小也榮獲本縣111年度課程與教學認證的特色學校掛牌,校務的經營以發展在地特色亮點,將農老師引進協同校定特色課程的規劃執行,帶學生走讀家鄉產業.生態.經濟.歷史文化.地理.人物等等故事;用心整建校園環境設施,融入食農故事意象,彰顯特色課程整體效應。

我們的學生不僅可以從特色課程裡培養POWER五力(在地認同力、環境永續力、文創美藝力、探究文化力、跨域學習力,更由於學校特色強化拔尖扶弱的作為,才能讓小六的學生於今展現亮眼的學力競試成績。此生在參加本學年度的六腳鄉六家佃文學獎也榮獲鄉內小品文的第一名,且在科技運用及木笛吹奏上的能力也突出,孩子跨域學習展現跨領域人才的特質,這是偏鄉更寮國小用心經營的跨域人才的績效。歡迎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