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羅廷瑋呼籲台中市跟進公幼托育時間延長!(圖/羅廷瑋服務處)

公幼托育時間延長!議員羅廷瑋呼籲台中市跟進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新北市和台南市日前宣布把公幼托育時間延後至下午6點並且延長寒暑假的托育週數,公托家長十分認同本項改變。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近期有接獲家長陳情表示台中市的公立幼稚園寒暑假開課時間有週數限制也只有上課半天,對於本來就是經濟弱勢的家庭,因為需要上班無法在家照顧孩子必須另外找安親班,感覺是在懲罰弱勢。

羅廷瑋表示接獲陳情後立刻找教育局討論,也得知因為台中市公立幼稚園有每小時收費的上限規定,多的部分必須要由市府吸收,因此預估要上千萬的補助經費。教育局有允諾會再審慎評估可行性並爭取經費,協助減輕家庭負擔。

最後羅廷瑋表示,自己也是幼稚園與托嬰中心的三寶家長,非常了解小家庭的需求,會持續提案和追蹤,希望台中能跟上台南和新北的腳步,來實現公幼上課時數增長、減輕家長負擔才可以讓我們的生育率提升,讓年輕人敢生敢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