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同血脈,圍爐團圓賀新春,現場活動照。

兩岸一家同血脈 圍爐團圓賀新春「一心回鄉生態農場團年飯溫暖開席」

【特派記者劉世鑫/湖北報導】兩岸一家同血脈,圍爐團圓賀新春「2022虎力全行」「一心回鄉生態農場團年飯溫暖開席」

▲一心回鄉生態農場。

爆竹聲聲鬧新春,剪紙春聯趣團圓。1月23日,40餘名在漢「就地過年」的臺青臺生臺商,齊聚黃陂區一心回鄉生態農場,參觀有機農場、體驗剪窗花、書寫新春對聯、製作手工豆腐、品味家鄉風味團年飯,歡度新年,歡慶團圓。

▲一心回鄉生態農場。

▲現場活動照。

春節,又稱「百節之首」,是中國人最隆重,最熱鬧的傳統佳節。

活動主辦方特地準備了地道的臺灣風味團年飯,其中寓意延年益壽的長年菜和臺灣特色油飯最受歡迎。

武漢臺協副會長、「湖北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王天山,向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武漢臺協副會長、「湖北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王天山分享創業經歷。

並用自己紮根武漢11年的創業經歷,勉勵臺青臺生們在新的一年能夠更好融入武漢的工作、生活,同武漢的小夥伴交流互鑒,追夢逐夢。

▲現場活動照。

「一帆風順年年好,萬事如意步步高」,來自武漢大學法語專業的臺生孫韻涵表達新年祝願,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有所成長,也祝福臺灣的親人們身體健康、萬事順意,武漢的朋友們開開心心,歡樂過新年。

▲現場活動照。

「哇!原來豆腐是這樣做的。」臺生吳馥好連連感嘆。現就讀於華中師範大學英語專業大四的她,第一次看到黃豆到豆腐成型的過程,感到尤為新奇和開心。

虎年春節臨近,「就地過年」的臺青臺生臺商雖遠離臺灣的親人,但市臺辦、臺協的關懷、趣味溫馨的活動設計、真摯暖心的陪伴,一樣讓他們感受到一個年味十足,溫暖熱鬧的歡樂新年。

▲現場活動照。

▲現場活動照。

本次活動為2022年「武漢臺青迎冬奧,虎虎生威賀新春」迎新系列活動的第二站,由武漢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指導,武漢臺資企業協會主辦,武漢旭清回鄉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