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昇校長表揚校內模範兒童

兒童節前夕 義仁師生「童」樂會 笑聲 加油聲滿校園

▲陳永昇校長表揚學生優秀表現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兒童節活動,今天真的好開心喔」六甲的蔡維靜開心的說出她的感受。在兒童節的前夕,義仁國小以特別的科學體驗、師生趣味競賽度過有意義的兒童節慶祝活動。

▲「球」好心切系列活動-科學原理護水球

規劃這次活動的訓導組長鄭國志表示:在規劃這些活動之前,校長及主任就思考要以教育目的為核心,同時要讓孩子們印象深刻,於是就想出了「球」好心切的系列活動其中包含科學護球、趣味沙灘排球、球好彩頭及享受冰淇淋球,希望讓師生可以透過一起完成關卡,創造師生難忘的回憶。

▲「球」好心切系列活動-科學原理護水球

義仁國小陳永昇校長表示:4月1日大家都說是愚人節,但在義仁卻是另外一種「娛」人節,希望孩子透過平常所學,來解決生活問題,同時也能夠創造生活樂趣,能夠自娛也能夠娛人;同時今天也是兒童節的前夕,希望規劃的活動,不僅讓孩子能夠感受到快樂,同時也能夠學習到解決生活問題的知識。

▲「球」好心切系列活動-科學原理護水球

六甲的李子鴻開心的表示:今天兒童節的活動好好玩喔,可以闖關拿禮物,又可以吃到好吃的冰淇淋;同樣是六年級的劉映岑在這次的科學護水球獲得全校最多的掌聲,她也分享今天成功的心得:今天的創意來自於老師及同學一起討論的,要感謝老師下課時後一直幫忙調整降落傘的大小及角度,今天的活動真的很令人難忘;五甲的鄭加典再求好彩頭這一關特別難忘:看到校長一起參加踩氣球活動的時候,就鎖定好目標,一定要把校長的氣球彩破,想不到校長竟然體力這麼好,可以撐到最後,真的好好玩喔;四甲的林子惠對於沙灘排球這一關的活動,覺得很不容易但也很刺激:下課時候,鄭老師就和我們一起練習,透過一直練習,學會團隊合作及努力堅持到最後;二甲的鄭郁馨和一甲的蔡鈺棠開心地吃著冰淇淋,一起說出他們的感想:好開心喔,可以闖關又可以吃到好吃的冰淇淋,真希望每一天都是兒童節。

▲「球」好心切系列活動-沙灘排球好體能

愚人節的這一天,義仁國小的全校師生透過自娛且娛人的方式,不僅學習,又能夠感受到兒童節的歡樂氣氛,孩子們紛紛表示:好期待明年的兒童節快一點到,真的好玩、好吃又好刺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