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校「大楊國小」閩南語合唱團即將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決賽。(圖/台中市教育局)

偏鄉小校藝文發光 教育局長楊振昇親臨鼓勵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臺中市清水區大楊國小位處鰲峰山上偏鄉地區,全校僅百餘位學生,能寫也能唱,六年級學生組成的閩南語合唱團即將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決賽,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楊振昇局長25日親自到校打氣加油。

大楊國小雖小,藝文風氣卻很盛,學生的語文學力不容小覷,今年77屆即將畢業的應屆畢業生,全班23位學生,投稿國語日報上報高達78篇,全校投稿上報更高達142篇。

 

 

大楊國小學生能寫也能唱,日前該校六年級學生成立的閩南語合唱團,報名參加「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臺中市初賽」,在偏鄉有限的資源、人力之下,獲得閩南語國小組合唱第二名,預計在4月16日代表臺中市參加在臺東舉行的全國鄉土歌謠決賽。

媽媽市長盧秀燕肯定大楊國小學生在寫作、鄉土歌謠的傑出表現,還特別錄製影片予以加油打氣。* 教育局楊振昇局長今天親自到校表達支持與勉勵,並聆聽學生們的合唱,也欣賞林業紘小朋友的繪本創作《戴著小藍勇敢前進》,以及葉妤柔小朋友分享書香騎士發表:《內在原力》,與小作家們進行座談會,現場氣氛熱絡。

楊局長表示,盧秀燕市長重視培育學生的藝術潛能,並且用心建造學生自我展能的機會和舞台,盧市長也曾經親自邀請大楊國小學生到市府作客,傾聽孩子們的寫作創作歷程,鼓勵他們繼續努力。

楊局長説,教育局將秉持市府政策持續落實偏鄉學生的學習與發展,挹注各項經費,希望學生透過各項學習活動的參與,培養多元智能,並且開拓視野與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