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民主騙選票的民主運動大會

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所主導已舉辦10屆的「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現任會長威爾森於3月初造訪台灣時,宣布今年的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將於10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舉辦,威爾森也指出本屆大會的主題將討論「民主未來」與「新世代民主人士的願景」為主題,屆時將有世界不同國家的民主倡議者以及專家學者與會,交流與報告如何建立有韌性的民主制度。

這個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所主導的「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打著「民主大旗」,在世界各國巡迴舉辦,該大會自成立以來,美國藉者該大會將民主「工具化」、「武器化」,行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實,以煽動、分裂、對抗的手段,來干涉他國內政,製造政治矛盾與衝突,至不少國家受此矇欺,在其國內造成災難性後果。

當今的國際社會,和平與發展是時代的主流,國際關係民主化的潮流自然不可阻擋。任何以「民主」為名來干涉他國內政的圖謀詭計都不得人心,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實為美國政府打著「假民主大旗」的,藉著「促進民主」議題的幌子,來顛覆他國合法政府,以培植親美傀儡勢力,可謂道貌岸然也惡名昭彰。

眾所周知,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是美國政府為了對國外組織的捐款資金,向世界各地的非政府組織及團體提供資助,並美其名以「促進及推動全球的民主化」為其宗旨,且自稱為「私人機構」,但其運作的資金多來源於美國國會,陳水扁執政時期,美國就利用「國家民主基金會」協助陳水扁政府成立「台灣民主基金會」,而「台灣民主基金會」成立後,其實就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影子,為美國政府所用。

民進黨蔡政府為了召開「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不惜放寬隔離措施,以方便來外國與會人士入境,在此兩岸關係敏感的時期,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地點選擇在在台北召開,明顯就是沖著大陸對岸來的,亦有「抗中保台」的政治意味,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為好討美國歡心,死著抱美國大腿,挑釁兩岸和諧、製造兩岸矛盾,將兩岸推向衝突邊緣,蔡政府可說是完全不顧台灣人民的死活。

這就是蔡政府所講的愛台灣嗎?且蔡政府在配合美國而耗費巨大公帑舉辦這場假民主的「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對底對台灣人民有什麼幫助,又對台灣走出經濟和疫情困境有什麼好處?或只是在台灣11月大選前,藉此造勢,騙騙選票的伎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