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業者及外送員宣導活動。(台中市政府提供)

保障外送員權益   中市府持續督促平台業者遵守自治條例

【特派記者陳顗勻/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加強保障外送員權益制定「台中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於去年9月2日公告實施,並對平台業者實施勞動檢查,檢視自治條例規定符合度,對於外送平台業者未有在成立外送訂單前向外送員明確揭露每筆訂單報酬的計算方式等違法情事,也已依法處分;勞工局將持續查核台中市轄內外送平台業者資料,督促業者落實遵守自治條例。

台中市制定「臺中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勞工局長張大春特前往致詞與關心外送員權益。(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勞工局長張大春說,自治條例上路後,已分階段對平台業者辦理法規說明會、宣導會、發放宣導摺頁,提供平台業者熟知台中市法規規定;對轄內外送平台業者也實施勞動檢查,是全台首度處分平台業者報酬計算方式不明的縣市,維護台中市2萬6500名外送員權益,站在保障外送員第一線!

外送平台業者及外送員宣導活動。(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勞動檢查處指出,自治條例內容涵蓋職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各方面,規定外送平台業者應為外送員投保一定額度的保險,並負擔相關費用後,才能由外送員提供外送服務,保險內容包括意外傷害致失能或死亡應投保300萬元以上及意外傷害的醫療保險、颱風天宣布停止上班應停止外送服務。

外送平台業者及外送員宣導活動。(台中市政府提供)

平台業者應負災害通報義務、辦理食品安全衛生管理事項、安排外送員接受新進及在職相關教育訓練、外送平台業者應向外送員揭露訂單報酬的計價方式及揭示有關訊息、保存外送員資料及消費者電磁紀錄等;市府也定期公告外送員交通事故等,以提供全方面保障。

對外送平台業者實施勞動檢查。(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