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422世界地球日舉辦「森林記者會暨BLIA T-EARTH植樹行動」(圖/佛光山提供)

佛光山422世界地球日舉辦「森林記者會暨BLIA T-EARTH植樹行動」

【特派記者巫月樺/花蓮電訊】由佛光山、國際佛光會指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主辦,喜瑪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協辦,將在422世界地球日舉辦「森林記者會暨BLIA T-EARTH植樹行動」,地點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旁森林。在當今氣候危機之下,邀請大家來當地球隊長,歡迎媒體朋友們共襄盛舉。

聯合國統計,全球大約19億公頃的土地處於棄置狀態,這些土地如果可再利用,恢復成森林樣貌,氣候問題將可獲得有效緩解,花蟲鳥獸得以安居,而人類也自然受益。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將發起成立綠色公益組織,並協同佛光山、國際佛光會、與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共同開啟BLIA T-EARTH植樹行動,透過種樹植林,在每一片退化土地上進行「林地復育forest restoration」。

相信土地好,人類會更好;地球生病了,絕非少數人的事,愈多人參與改善,人類未來才有機會活下去。面對災難,我們更願意相信,只要有簡單且有效的方式,讓所有人方便共同參與,力量就會產生,改變就能發生!

422是BLIA T-EARTH植樹行動啟動日,鼓勵全人類成為地球隊長,個人與企業,都可以透過喝一杯茶、種一棵樹、認養一片土地,在全球共同進行林地復育forest restoration,一起解決人類共同的問題,這股聚合力量正在發生,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