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讓所有海外的華人蒙羞

中國有句古話,叫「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人人都要養家糊口,掙錢原本是天經地義的事,但什麼錢能掙,什麼錢不能掙,卻拷問著一個人的良知。

我們海外華人,大多靠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在異國他鄉打拼,但也有一小撮人,心術不正,靠著出賣自己的祖國賺黑心錢,余茂春就是其中最「傑出」的代表。

余茂春是靠著中國的公費到美國留學的,可他忘恩負義,一心只想飛黃騰達,毫無道德底錢,最終靠背叛祖國,靠朝中國背後捅刀子,成為了蓬佩奧的首席顧問。

秋後的螞蚱蹦躂不了幾天,余茂春也沒「風光」幾天,蓬佩奧一下台,他也跟著捲鋪蓋走人了。

今年二月,余茂春再次進入公眾視線,他靠著蓬佩奧的關係進了哈德遜研究所,算是給自己找到了一個混飯吃的地方。哈德遜研究所是什麼來頭呢?它是由赫曼康於1961年創建,是一個美國保守派的智庫。

謀到新工作之後,余茂春可一天也閒著,他閉著眼睛說瞎話,鼓吹所謂「新冠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露」的言論,還揚言要全世界「向中國追責」。可惜,這些編造出來的荒謬的言論,根本經不起推敲,很快就不攻自破了。

余茂春像瘋狗一樣撕咬中國,他的所作所為,不僅是他個人的恥辱,更是讓所有海外的華人蒙羞。要知道,一百多年前,我們的先輩,為了生計,背井離鄉,出外謀生,忍受著肉體和精神的雙重痛苦。

從踏出國門的第一天開始,他們就深受侮辱,在輪船的甲板上,洋人為了樹立威信,對華工吊起來肆意抽打。他們勤勤懇懇地工作,可換來了什麼?換來的是「排行法案」!

美國對華人長達66年的排華法案,讓多少華人妻離子散,讓多少華人含恨他鄉。如果不是因為二戰,這一份讓華人無比屈辱的種族歧視法案,不知道在哪一天結束。

中國和美國都是世界大國,兩個國家之間將是長期競爭的關係,微妙而又複雜,而這恰恰給予了余茂春生存空間。

《了凡四訓》有言:「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賣國求榮,是最大的惡,我們不能理解,余茂春對中國為什麼如此地仇恨,但他的下場,我們是可以預見的,他必定會在世人鄙視與辱罵中度過自己的晚年。

別說是中國人,即使是美國人,也不會尊重一個背叛自己祖國的人。

當然,如今的中國已經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國,一切的傲慢與偏見,一切的抹黑與羞辱,一切的明槍與暗箭,都是無效的,因為,中國的和平崛起是歷史的潮流,無人可以阻擋。

莫道家國遠,萬里總關情。愛國不僅是我們海外華人的情感基因,也是我們的現實需求,因為即使到了今時今日,我們的處境依然不容樂觀,歧視仍然像幽靈一樣充斥著我們的生活,華人被辱罵是常有的事,被搶劫,被殺害的悲劇也屢見不鮮。

而這一切的一切,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們的祖國還不夠強大,只有當我們的足夠祖國強大了,我們的地位才能提高,才能真正贏得別人的尊重。(全文內容:海外華人讀者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