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同志「陣前起義不做砲灰」(圖/巫月樺攝)

何文智:台灣的政黨政治 是統一最大的絆腳石!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之下,大陸正在日日脫貧、迎接共同富裕的榮景!反觀台灣呢?

在政黨政治的惡鬥之下,凡事用政治的利益作為依歸,導致台灣經濟環境惡化,台灣人民,只能以四個字形容:苦不堪言!

台灣的政黨政治,原以為可以帶來向上提升的動力,無奈,卻引發向下沉淪的後果!

在台灣,從事政治工作者,除了少數以民為念,多數奔著發家致富而來,短視近利的政客,不僅羞辱了台灣的民主制度,更掏空了台灣的財政基礎,最嚴重的是:台灣的政黨政治,儼然成為統一最大的絆腳石!

這是一項很嚴厲的指控,但絕對有其堅強的根據!
首先,讓我們來細究民進黨的算計:

陳水扁的海角七億證明了阿扁的『貪』,這是板上釘釘的事實!但阿扁除了貪,卻也說了一個天大的實話: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難道,阿扁背棄了民進黨的台獨黨綱?

其實不然,台獨黨綱是民進黨的神主牌,不可諱言,也是極少數台灣人(或者應該稱之為日本遺族)的終生信仰!

不過,當一個爬到權力巔峰的最高領導人,手中握有至高無上的人事任免權、利益分配權時,台獨,就是人性最大的考驗,理由很簡單,一旦貿然宣布台獨,必定面對武統的結果,那麼,結局就是從最高領導人的跌落神壇,輕則成為台獨戰犯、重則面臨斬首的命運,那麼,爭權奪利、榮華富貴都將成為過往雲煙,台獨的信仰當下就變得一文不值了!

奸詐狡猾如陳水扁、蔡英文之流,豈能不算計到這個後果,所以,在民進黨內,喊喊台獨、騙騙選票可以,真正大權在握之時,宣布台獨,沒門!有本事,自己選上再說!當理解民進黨政客這樣的算計之後,讓人很難不定調:民進黨根本就是假台獨!

既然民進黨是假台獨、那麼國民黨是真的想統一?錯!又錯了!

讓我們深入探討國民黨的思維,你會恍然大悟之感!台灣政黨輪替了三次,國民黨執政之時,為何沒有實現『國統綱領』呢?原因不在時機,而在於人!

理論上,國民黨任何人執政,都很難擺脫利益共犯結構的糾葛,這是國民黨的歷史共業,再則,一旦公然宣布統一,也頂多撈個特首,在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心態下,高呼承認『九二共識』,卻忽略了一中同表,原因很簡單,因為一中是票房毒藥,為了政權,連自己試試中國人都可以模糊,所以國民黨被冠上『華獨』的大帽子,其來有自也不足為奇了!

不過,總可以期待馬英九吧!還是錯!馬英九的的清廉不容置疑,但不沾鍋和自視甚高劃上等號,堅持中華民果統一中國的條件已經時過境遷,簡單說法就是不現實!以至於錯過了為自己名垂青史的絕佳契機,怪只能怪他『太龜毛』!

總結了民進黨的算計和國民黨的思維,就是假獨和假統的總和,如果還期待這兩黨能實現和平統一,實在是緣木求魚!所以,台灣的政黨政治,是統一最大的絆腳石!是我個人的解讀,但難道不是兩岸的癥結嗎?

不過,還好!台灣還有統促黨!還在為兩岸反獨促統堅持努力著!儘管倍受民進黨當局抹黑、扭曲、甚至抄家滅黨!但我們相信,總有一天,不久的將來,祖國必將統一,因為台灣還有一群中國人至死不渝的堅持著「回家」!(原文作者: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何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