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益事業群董事長楊玉全(左)捐贈新竹縣546位弱勢學童助學金,由楊文科縣長代表接受。

企業好榜樣!昌益董座楊玉全273萬現金濟助單親弱勢 新竹縣546個家庭受惠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新冠疫情嚴重衝擊台灣,最低層的弱勢家庭受創最深也最無助,昌益事業群董事長楊玉全深知民間疾苦,行善也一直跑在最前面,決定用現金幫助家中有國中小單親中低收家庭,這個案子才剛拍板,今天就將273萬元的支票送到新竹縣政府楊文科縣長手中,充分展現超高效率!

新竹縣政府說,楊玉全董事長考慮在新冠疫情下,單親弱勢家庭生活更加艱鉅,決定協助新竹縣國中小低收、中低收的單親家庭共546位孩子,每人5,000元助學金,對於這些弱勢家庭來說,這是雪中送炭,受助者銘感五內!

縣長楊文科今天在縣長室頒發琉璃獎牌,感謝楊董事長善盡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為弱勢孩子們盡份心力,堪稱企業榜樣。

楊文科縣長(左)頒發琉璃獎牌給昌益事業群董事長楊玉全

「大人可以忍,但是不應該讓小朋友忍!」,楊玉全董事長表示,只有一人獨自扶養孩子的弱勢單親家庭,受疫情波及生活更加困頓,為了讓孩子們能得到實質幫助,決定捐出273萬元給新竹縣單親弱勢國中小學生,每人5,000元助學金,期盼協助度過難關,讓孩子安心上學,落實社會關懷的教育理念,讓臺灣社會共好,孩子健康成長。

楊文科表示,楊玉全董事長是昌益事業群的靈魂人物,從新竹起家,早年從基層監工做起,投入營建領域,40年來在楊董事長的帶領下,公司營運蒸蒸日上楊縣長說,楊董事長感念經濟困難的人,拋磚引玉實際協助弱勢家庭,讓新竹縣國小334位、國中212位學子受惠,為新竹縣的下一代築起希望、夢想的城堡。

教育處表示,縣府十分重視弱勢家庭的需求,每學期都辦理清寒學生及弱勢學生教科書補助,家長有相關補助的需求,可向學校教務(導)處洽詢,學校會積極給予協助。

這次獲補助的國小學童「小希」原本是個性情活潑、在校表現優異的孩子,去年因父母離婚,家中突遭逢變故,小希和姐姐依靠母親外出賺錢養家,這次的助學親不僅帶給小希經濟上的幫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勵與支持,讓「小希」無所顧慮努力學習。

來自中低收入單親家庭的「小禎」自幼母逝,與父親及就讀國二的妹妹共同生活。父親身體狀況不佳無法正常工作,經濟十分困難,兩個孩子生活甚為艱辛,所幸「小禎」懂事,在校課業學習認真,上課專注用心,成績都能維持在中上水準。

同樣來自家境低收單親家庭「婷婷」,母親除了獨自撐起家中經濟,還得照顧中風的外公,因此兼職三份工作,從早忙到晚,假日也常無法休息,才能維持生計。「婷婷」心疼母親獨力撫養外公與她的壓力,也擔心母親的健康,為使母親放心,記取家人教誨,刻苦勵學,力爭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