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子傳出群聚感染,立委賴香伶立即要求衛福部應儘速在竹南工業區、頭份衛生所、竹南衛生所設置快篩站。(圖/賴香伶辦公室)

京元電爆發感染引憂慮 立委賴香伶協調衛福部設快篩站

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感染,近三天從2人、12人到32人確診,由於確診者多居住於頭份、竹南地區,引發竹南工業區人員及頭份、竹南地區民眾恐慌,立委賴香伶上午緊急要求衛福部,儘速於竹南工業區、頭份衛生所、竹南衛生所三處設立快篩站,趕緊找出感染源。衛福部已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南下苗栗處置。

賴香伶也呼籲頭份、竹南地區廠商、民眾避免群聚或共餐,暫時不要探訪親友,可透過手機聯繫關心,落實分艙分流,戴口罩、勤洗手,有症狀趕緊到醫院或快篩站檢查。

京元電子傳出群聚感染事件後,立委賴香伶立即要求衛福部應儘速在竹南工業區、頭份衛生所、竹南衛生所設置快篩站,上午衛福部已派王必勝執行長南下苗栗指揮坐鎮,賴香伶指出,找出感染者是現階段的防疫的第一要務,希望苗栗縣政府儘速與衛福部配合,在頭份、竹南衛生所設置快篩站,讓有症狀的民眾前往篩檢,感染數量少,就能化解民眾恐慌。

賴香伶表示,她早已要求衛福部、勞動部儘速公布「企業快篩指引」,尤其外勞宿舍人群密集,一旦有人感染、很容易擴散,但衛福部遲遲沒有公布,企業也難以有所依循。當務之急應由衛福部苗栗醫院與苗栗縣衛生局合作,在工業區內設立快篩站,讓工業區內有症狀的勞工儘速前往篩檢,找出感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