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左前)、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右前)、亞大校長蔡進發(左後)、台達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右後),於藝術裝置「孕生」前合影。(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攜手台達 綠電辦生態與藝術特展

亞洲大學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今天宣布,雙方共同舉辦的「地球.脈動中-生態與藝術特展」於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開幕,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20日。

台達集團創辦人、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透過新聞稿表示,聯合國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發布的氣候報告明確表示,因人類活動引發的氣候變遷,已衝擊到全球各角落,導致許多物種在無聲無息中滅絕,因此希望藉由這個展覽,讓民眾看到地球上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和自然奇景。

台達基金會副董事長郭珊珊指出,這次台達電特地捐贈綠電,與亞洲大學一起創造100%使用再生電力的展覽創新模式。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提到,亞洲大學校內有1460門課程融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正全力培育永續發展的綠金人才,未來將持續與台達產學合作,盡地球人責任。

「地球.脈動中-生態與藝術特展」為台灣首次舉辦的生態與藝術大展,動態影像展包含英國廣播公司(BBC)首次以4K超高畫質拍攝的生態紀錄電視影集「地球脈動Ⅱ」。

除了動態影像展,現場還有BBC授權的「地球脈動Ⅱ」和「藍色星球Ⅱ」靜態影像展,以及透過台達8K投影技術、4K沈浸式互動投影展出的「珊瑚礁魚」及「大翅鯨同游」。展期從7月30日起至11月20日止。

2022縣市長大選 台中市長你想投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