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22)日由總會長劉樹添率團拜會台中市政府。(圖/凃珮雅攝)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拜會 盧市長歡迎投資台中共創雙贏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22)日由總會長劉樹添率團拜會台中市政府,看好台中投資潛力,盼在疫情挑戰下仍能合作開拓商機。市長盧秀燕表示,雖受疫情衝擊,台商投資台中件數與金額在全台均名列前茅,相信台中經濟體質依然強健,市府會繼續提供優質的投資環境,歡迎台商繼續加碼投資台中,共創雙贏。

盧市長指出,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是亞洲各國台商間的聯繫橋梁,多年來積極促進各地台商合作、保障台商權益及提升亞洲區域社會文化交流,成果有目共睹;而台中作為台商回流重點投資城市,與台商關係一向緊密,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全台832案,便有177家投資台中(佔全國21.27%),件數全台第一,投資金額高達2,133億元,感謝台商肯定,願意選擇台中作為投資目標。

劉總會長感謝市府對台商的大力支持,他說,亞洲各國受疫情衝擊影響貿易往來,亞總盡力為會員們提供協助,台中投資潛力十足,此次與亞洲十國會員代表拜訪中市府,除與市府團隊交流台商在台中發展,也盼雙方更進一步合作、開拓新商機。

盧市長說,她上任後全力推動各項重大建設,秉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精神,首先是歷經13年工程的台中捷運綠線終於在去年完工,今年4月25日將正式通車;而延宕20多年的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目前施工進度超過20%,並以明年底完工、112年啟用為目標;台中綠美圖預計明年底完工,將是全國第一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建築;由隈研吾團隊為台中量身打造的「台中巨蛋」也進入設計階段,力拼明年動土,為台中樹立世界建築新地標。

盧市長指出,市府為企業打造完善的投資環境,在市府團隊及產業努力下,經濟部統計去年第四季公司行號家數及資本額相關經濟指標,台中公司登記家數成長3,982家、商業登記家數成長3,813家,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超過8.5億元,三項重要經濟指標均居六都第一,歡迎企業持續投資台中,共同拚經濟、創造地方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