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新人球員選拔 95位選手合測試會資格 7月12日選拔會見真章

【特派記者黃學書/邱芮豫 專題報導】中華職棒大聯盟2021年度台灣運彩新人球員選拔會將於7月12日登場,新人球員測試會報名於今(25)日中午正式截止,共109位選手報名、95位通過資格審核。由於台灣三級疫情警戒延長至7月12日,聯盟依據相關指引並審慎評估後,決定取消測試會的舉辦,符合測試會資格的選手將直接參與選拔會。

中職32年五隊爭霸,戰局撲朔迷離也顯示各隊球員戰力補強的重要性。中職聯盟與球團致力於提供更好的打球環境、健全的制度,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地專注於訓練及比賽,一步步達成各項非凡成就。隨著台灣棒球環境愈趨成熟,也吸引各路好手挑戰職棒殿堂,為台灣棒球注入活水、為中職增添新戰力。今年中職新人球員測試會報名踴躍,共有95名選手通過資格審核,期盼能夠一圓職棒夢。

通過測試會資格審核的選手中,謝修銓高中大學時期皆在日本求學打球、台美混血球員陳思仲畢業於穀保家商,大學時期赴美打球,遊子歸國追尋職棒夢。來自普門中學、遠東科大「左右開投」的薛育鈞首度挑戰中職。李承禎堂哥李承風、楊瑞承胞弟楊家勝、曾家鋐胞弟曾品洋、陳子豪表弟李偉安、前職棒球員翁豐堉之子翁緯喬,出身運動世家的他們受到激勵,都將挑戰職棒舞台。

有不少重新整裝出發,再度挑戰中職的選手,包含去年曾在測試會投出最快球速146公里的林銘謙、嘉義大學強打高宸軒、獲109年春季棒球聯賽全壘打獎殊榮的彭名宇,以及效力於綺麗珊瑚成棒隊、乙組出身素人投手黃博蔚、盧瑞祥、萬立宸,皆通過測試會資格審核。

疫情期間,聯盟呼籲球迷朋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手、戴口罩、避免群聚,持續宅在家關注中職最新動態,與中職一起正向防疫!

2021中華職棒新人球員選拔測試會資格審核通過選手名單

投手(48位)
王俊博 吳宗哲 吳宗維 吳逸平 吳鴻毅
李子強 李承風 李偉安 林栚呈 林銘謙
洪裕閔 胡逸涵 翁緯喬 袁迺翔 高任孝
張育綸 張建耀 張朝欽 張鴻煜 許育銘
許書桓 陳冠毅 陳冠勳 陳冠霖 陳奕豪
陳柏清 陳家豪 陳祥盛 陳慎 陳維祥
曾品洋 黃文鈺 黃勃睿 黃畇樺 黃博蔚
楊孟沅 萬立宸 葉禮鴻 潘見綸 蔡子凡
蔡瑋豪 盧瑞祥 蕭柏頤 薛育鈞 謝葆錡
簡名駿 羅聖凱 蘇捷恩

 

捕手(12位)
甘傑文 吳家洋 李柏成 邱邦 邱繼諒
徐威程 莊凱文 陳宏祐 黃家德 豊暐
蔡承恩 謝彤恩

 

內野手(21位)
李韋儁 李家豪 李濬丞 林子豪 林柏安
柯仲澤 孫奕紳 徐盛偉 高宸軒 張育豪
張建鑫 莊秉翰 陳思仲 陳昱誠 彭宣叡
湯家豪 楊家勝 葉仲益 劉俊豪 蔡曜宇
謝修銓

 

外野手(14位)
古森 吳允中 杜寅吉 周佳樂 邱澤豪
張亞倫 張閔軒 彭名宇 楊岩潔 董秉睿
廖柏勳 廖筱堯 蔡旻昇 黎胤宣

▲中華職棒選秀名單(表/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