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民政局設56處服務櫃台-助民眾疫苗意願登記

台中市民政局設56處服務櫃台 助民眾疫苗意願登記

【記者張德功/臺中報導】「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及健保快易通APP日前上線,繼第9類及50歲到64歲者完成接種意願預約後,中央昨(13)日上午9時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接種意願。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考量部分民眾不擅長使用3C設備,全市29區公所、26戶政事務所及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共設置56處「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服務櫃台」,今日上午9時同步啟動,協助民眾操作預約登記系統,鼓勵民眾踴躍登記、儘早施打。

吳局長說明,自中央開放疫苗預約系統後,便接獲許多民眾來電洽詢預約操作方式,體恤部分民眾不擅長使用網路或3C設備,市府立即推動設置「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服務櫃台」,協助民眾操作預約登記系統。他也提醒,疫苗接種是預防COVID-19感染、避免重症與死亡最有效的方式,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儘快登記、儘早接種,建立群體對COVID-19的免疫力,避免疾病傳播。

吳局長指出,目前各區公所、戶所及生管處均已完成設置「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服務櫃台」並開始運作,由專人提供「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系統操作協助服務,民眾前往服務櫃台諮詢時,請務必攜帶身分證或居留證及健保卡才能進行相關系統操作,如本人不便前往,也可由家屬攜帶欲登記者的身分證及健保卡,代為申請登記接種意願。

民政局說明,昨日起「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展開第三輪意願登記,開放全國18歲(含)以上的民眾進行疫苗施打的意願登記,並於15日下午5點截止登記,同步進行第三輪登記人數結算。

至於第三輪的預約接種簡訊,將在16日至18日陸續發送給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者才能上網進行預約接種,施打疫苗以AZ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