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快打站流程優化-盧市長讚-不斷改進讓市民滿意

中市快打站流程優化 盧市長讚「不斷改進讓市民滿意!

【記者張德功/臺中報導】台中昨日大規模開打莫德納疫苗,各快打站湧現人潮,部分站點出現零星動線不順、電腦當機狀況,市長盧秀燕昨日視察東山高中快打站後,要求缺失要改進、流程更精進。

盧市長今(8)早再前往東山高中視察改善情形,她表示「今天狀況更好!」,該開打站動線調整後,已順利完成列冊預計施打的過半人數,但市民接種疫苗的計畫仍在進行,市府將持續精進,提供市民更安全、舒適、便利的接種環境。

「不斷改進才能讓市民滿意!」市長盧秀燕今日再度前往北屯區東山高中快打站視察,並關心現場長輩接種狀況。

她表示,由於這一波莫德納疫苗注射民眾非常踴躍,昨日有些快打站出現人潮暴增情形,尤其東山高中快打站服務的民眾眾多,北屯區是台中人口最多行政區,部分里更是人數眾多的「大里」,因此市府積極加以調整。

「今天狀況比昨天好!」盧市長表示,今天前來施打人數與昨天差不多,但因為動線調整過後更順暢,所以原預計施打670人,快打站啟動後一個小時內就已消化一半以上人數,她看到今日情況後有比較安心,但她強調,明天還有一天,市府調整快打站動線就是希望接種環境更便利舒適,市民若覺得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可向市府反應。

現場等待接種的長輩們表示,這批莫德納疫苗他們施打意願高,十分肯定快打站辛苦的人員,包括區公所同仁、各里鄰長及由衛生局領導的醫護人員,感謝這些防疫英雄站在第一線,為城市防疫、為市民服務。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為確保人員分流及維持施打環境舒適,已要求各快打站再次審視現場排隊動線,儘量安排等候區在有遮蔽的陰涼處,避免民眾久候造成身體不適,並請現場工作人員持大聲公隨時向排隊民眾解說現場施打情形,減少民眾等候疑慮,全力提升快打站服務品質,請民眾多給現場工作人員鼓勵,市府團隊繼續努力防疫、絕不掉以輕心,持續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民政局說明,台中昨日同步啟動64處快打站為70歲以上長輩、60歲以上原住民及五大專案對象施打莫德納疫苗,各快打站「打氣很旺」,截至昨日下午5時,各快打站施打人數共2萬8284人。目前全市29區快打站動員區公所、民政、警察、衛生、教育、環保等局處籌組合作,全力為民眾提供施打服務;提醒長輩記得攜帶「施打疫苗通知單」、健保卡、身分證,並填妥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依通知單標註的時間、地點前往快打站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