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提供廠商與求職民眾面談。(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府攜手中科管理局6/10辦理徵才 邀台積電等28廠商釋逾1000職缺

【特派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因應中科園區廠商用人殷切,中市府勞工局與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攜手合作,將於這週六6月10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在中科管理局辦理「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中科園區徵才活動;邀請台積電、友達光電、橋椿金屬、永勝光學等28家中科廠商現場設攤、提供超過1000個工作機會,歡迎踴躍參加。

勞工局與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攜手合作,將於10日在中科管理局,辦理「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中科園區徵才活動。(台中市政府提供)

勞工局長張大春說,市長盧秀燕就任以來,持續以讓台中市成為「安居、樂業」的幸福宜居城市為目標推動各類政策,尤其近年來積極營造優質的投資招商環境,在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台中市吸引高達269家企業進駐投資,穩坐全國第一,並創造超過2.3萬個就業機會,不僅提升市民經濟生活品質,使台中市勞動參與率逐年成長至61%。

現場提供廠商與求職民眾面談。(台中市政府提供)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台中市去年青年失業率更下降至5.3%,六都最低,顯示市府近幾年努力拚就業、拚經濟的成果奏效。中科園區成立迄今已屆滿20周年,去年營業額突破兆元,加上園區內半導體大廠投資擴廠,吸引許多產業供應鏈廠商陸續進駐。

廠商與求職民眾視訊面試。(台中市政府提供)

張大春指出,根據經濟部統計,在中科園區的總就業人口已達5.6萬人;市府已連續11年與中科管理局合作辦理徵才活動,此次邀集園區內28家廠商共同參與,並提供1,000個職缺;包含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全球第一大鋅壓鑄製造商「橋椿金屬」、國內首大電子氣體製造商「聯亞科技」等知名廠商。

張大春表示,10日將釋出工程師、技術員等職缺,尤其在光電業整合領先同業的「合盈光電」也提出薪資10萬元以上的主管職缺,盼招募優秀人才;另其它企業超過六成以上職缺薪資也上看4萬元,還有200多個不限學經歷職缺,歡迎求職民眾把握機會。

求職民眾積極填寫履歷資料情形。(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就業服務處強調,適逢畢業求職旺季,中科徵才每年吸引大量應屆畢業生前來尋職,落實盧市長「青秀樂台中」政策,達成畢業即就業。此次求職現場還設置「XR 實境接軌就業」專區,民眾可透過虛擬實境體驗了解職場工作環境;另設有青年、中高齡、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專區,提供各項就業促進措施及獎勵金等諮詢,歡迎市民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