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議員。(圖/凃珮雅攝)

中市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國民黨團要求中火燃煤機組除役的訴求是正確的

針對民進黨團立委今(26)日在立法院所提,先除役中火兩部機組之主決議,臺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聽聞後表示,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總算是有點良知,知道市民與中部地區民眾的心聲,就是要減煤低碳少空汙,也不枉國民黨團議員以及黨籍立委過去這幾年的大聲疾呼與抗爭。

陳政顯議員表示,過去幾年在國民黨籍議員與盧秀燕市長的努力下,雖然被中央出手干擾,但燃煤機組只要不開,中部地區的空汙指數就會下降,這已經從實際數據可以得證,這也顯示國民黨團要求中火燃煤機組除役的訴求是正確的。

今天立法院民進黨籍立委的提案,是對國民黨訴求的肯定,但由於過往民進黨有許多政策都與民意唱反調且反覆不定,因此,國民黨團還是要強調,增加一部燃氣機組,務必除役兩部燃煤機組並拆離現場,假使現在都不願做,2035的未來式,民眾是不會相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