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民眾慶安宮祈福無辜往生者 控訴蔡英文執政黨防疫不力。(圖/讀者投稿)

中元節民眾慶安宮祈福無辜往生者 控訴蔡英文執政黨防疫不力

【特派記者巫月樺/綜合報導】昨(12)日農曆十五,傳統習俗中元普渡大拜拜,超渡祖先及四方孤魂野鬼之日,有近20位市民前往基隆歷史最悠久的慶安宮(媽祖廟)為疫情受難者及往生者祈福,隨後在旁海洋廣場舉牌標語表達訴求,控訴蔡英文執政黨防疫不力,罔顧民生福祉,要求蔡政府傾聽民意,救蒼生。

根據「經濟學人」公布最新疫情期間超額死亡率,台灣為世界第七名,5月實際死亡比預期死亡多了2305人,超額幅度為15%,6月實際死亡則比預期死亡多了6362人,超額幅度達43%,且根據學者分析,6月恐有3000多人的死亡黑數,呼籲「政府不能自欺欺人,逃避事實」。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表示質疑,據內政部統計,今年6月死亡人數達2萬1033人,是首度單月超過2萬人,與前年疫情初期6月死亡1萬3893人相比,明顯增加7240人,但依指揮中心公布6月因疫情死亡僅約4000人,台大教授薛承泰就懷疑這差距的3000人可能有死亡黑數。

民眾控訴蔡政府整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擺爛躺平造成無辜老百姓喪命!要疫苗沒疫苗?中央政府因應疫情編列紓困特別預算9.11億元給高端、聯亞、國光生技3家公司研發國產疫苗,但僅高端獲得EUA,且全世界僅8國認可,不符合民眾實際出國所需,直接影響民眾接種意願。

民眾沒有國際認證的疫苗不敢打,當台灣疫情大爆發時,民眾沒得選擇只能硬著頭皮打??受爭議的AZ及高端疫苗問題多,為何蔡政府就是執意要全民打?注射疫苗導致中風,猝死的人及確診來不及搶救的往生者,又見哪位官員誰來負責下台?

不管民眾如何呼喊抗議,執政黨就是聽不見!台灣人的命不是命不值錢?在執政黨的眼裡,政治政黨利益大於民心生命,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